尤文图斯四连胜迎三线决战 斑马无惧魔鬼赛程

尤文图斯四连胜迎三线决战 斑马无惧魔鬼赛程

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众将齐心

腾讯体育11月23日讯 客场负于热那亚如同一剂清醒剂,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此后不仅取得四连胜,而且打入15球仅丢2球,联赛更是三场零封对手。赶在意甲(微博 专题) 、欧冠(微博 专题) 的魔鬼赛程前,阿莱格里祭出的圣诞树阵形大获成功,《米兰体育报》为囧叔送出赞歌:“拉齐奥就如同融化在阳光下的雪,这支球队已经不是孔蒂的尤文图斯,而是属于阿莱格里的尤文图斯。”

在接受《米兰体育报》专访时,阿莱格里透露了赛季目标:“我们的最低目标是联赛卫冕,并且晋级欧冠淘汰赛。”尽管比阿涅利提出的目标低了一些,但阿莱格里面对的任务仍然不轻松。或许是意识到罗马的威胁,囧叔主动挑起了心理战,认为罗马本赛季不夺冠就可以被视作失败。

事实上,2014年最后40天堪称决定阿莱格里执教尤文第一个赛季成败的决定性阶段。斑马军团的第一个挑战是能否晋级欧冠淘汰赛,欧冠小组赛前四轮结束后,尤文与奥林匹亚科斯同积6分,依靠净胜球优势排名第2位,斑马军团最后两轮分别客场对阵马尔默,主场对阵马竞,两连胜的难度不小,而尤文必须取得两连胜才有晋级机会,毕竟奥林匹亚科斯还有直接交锋的优势。

在联赛,尤文也将接连迎战强敌,拉齐奥、都灵、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或是传统劲旅,或是死敌,只有卡利亚里排名在后半区,而尤文在2015年前两战分别迎战国际米兰和那不勒斯(官方微博)。相比之下,罗马的对手弱了很多,亚特兰大、萨索罗排名在后半区,米兰双雄的状态也是未知数。此外,尤文图斯还将在意大利超级杯对阵那不勒斯,阿莱格里显然希望拿到执教尤文的第一座冠军奖杯。

囧叔面对的问题也不少,首先就是伤病情况始终没有得到缓解,对拉齐奥前新闻发布会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伤病情况。不容争辩的是,阿莱格里执教后,尤文的伤病比之前三个赛季增加了很多,而且主要集中在中后场,罗慕洛、埃弗拉、阿萨莫阿、卡塞雷斯、巴尔扎利马罗内 尚未复出,比达尔本赛季的状态也始终起起伏伏。

阿莱格里还不得不面对FIFA病毒的袭扰。10月份的国家队比赛日之前,尤文图斯双线9战取得8胜1负的成绩,且一度7战零封对手,但在之后,斑马军团一度4战1胜1平2负,直到变阵四后卫才满血复活。阿莱格里也强调:“这一次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因为我们之后在瑞典还有一场决定性的比赛。”

准备充分的阿莱格里变阵为圣诞树,特维斯佩雷拉担任双前腰。在变阵四后卫后的三场比赛,尤文图斯取得三连胜,近两场联赛打入10球,且均零封对手。尤其是对拉齐奥时,在帕多因红牌离场后,只剩10人的尤文图斯仍然控制着场上局面。《米兰体育报》评价:“拉齐奥无法做出反应,也无法给布冯(微博 数据) 的球门制造威胁。比较两支球队是非常尴尬的,拉齐奥几乎每一次决斗是处于下风,而尤文图斯抓住了每一次机会。”

与孔蒂版本的尤文图斯相比,阿莱格里版本的尤文图斯对比赛的控制更好,而不是一味强调进攻和向对手施压。《米兰体育报》分析:“尽管不如孔蒂的球队踢得更有侵略性,但如今这支尤文却可以在比赛的不同时刻更好的处理比赛,每次机会出现时都能把握住。”对比赛节奏的把握以及改打四后卫也让尤文找回了稳固的防守,近3场联赛零封对手之后,尤文图斯本赛季9场联赛不失球,与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并列5大联赛首位。不论是因伤病被迫做出的选择,还是根据对手主动变阵,阿莱格里都在正确的时间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帮助斑马军团以四连胜迎来魔鬼赛程的开门红。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