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换人嘲讽枪手新宠 反戈?你不够格学大罗

曼联换人嘲讽枪手新宠 反戈?你不够格学大罗

维尔贝克错失良机

腾讯体育11月23日讯 曼联(微博 数据) 与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恶斗前,英国媒体都在热炒一个焦点人物:维尔贝克。这名红魔旧将、阿森纳新宠在夏季转会时,引发两队球迷的热议。维尔贝克憋足了劲想要在此战反戈旧主,但等待他的是失望和被嘲讽。想成就罗纳尔多、特维斯那般的经典,并不容易!

本战极具话题性的一幕出现在比赛第75分钟:当时曼联做出调整,用新星威尔逊换下了范佩西。天空台的转播镜头不断的将画面在范加尔、维尔贝克之间切来切去。这有一段背景:夏季曼联之所以卖掉维尔贝克,就是因为范加尔当面直陈,维尔贝克如果要留在红魔,那他会是替补的替补,排在范佩西、鲁尼法尔考、威尔逊之后的第五前锋。因此黑贝才离队,在这一战里,范加尔用这个换人,再度“提醒”了维尔贝克这一点,也向全世界证明:我的决定没错。

这就是范加尔,战术大师,心理学大师。世界杯上范加尔点球大战前换门将的举动,就是在玩心理战。这一战范加尔的这个换人,也有这样的意思。面对如此残忍的嘲讽,维尔贝克给出的回应如何?事实证明,维尔贝克没有能够给出他的回应,在比赛前半段一度踢的风生水起的黑贝,在此后就再没有多少威胁了。

全战,维尔贝克5次攻门,2次射正,传出3个威胁性传球,从数据来看还算不错。但实际上,维尔贝克的发挥并不好,甚至可以说是球队落败的罪臣之一。第9分钟,阿森纳给他喂出了一个距门8米处无人防守的头球攻门良机,他顶偏了。第49分钟,张伯伦直传身后,阿森纳形成3打3的绝好快攻,但维尔贝克突到左路后面对门将,在中路威尔谢尔、后点桑切斯(微博)都已包抄到位,传过去就是推空门的前提下,维尔贝克选择自己小角度硬打被扑……全战维尔贝克至少错过了3次绝佳机会,葬送了阿森纳三次领先的良机。踢出这样的水准,维尔贝克梦想中的“反戈经典”,被彻底的搞砸了。

众所周知,在这个“Never Say Never”的足坛,有很多旧将反戈的经典大戏,其中不乏经典。例如罗纳尔多在梅阿查球场反戈国米,挑衅北看台;例如格策在拜仁反戈多特蒙德,拒绝庆祝却仍然陷入嘘声。曼联也曾经面对过旧将反戈,例如特维斯在身披蓝月亮战袍对阵红魔反戈后,曾有竖起耳朵去听嘘声的张扬一幕。维尔贝克显然也期待着这样的一个经典,但很遗憾,在这一战里他证明,创造这样的经典也需要实力,也需要状态,也需要水平。虽然温格在引进维尔贝克后高调宣布这是他“最引以为傲的转会之一”,但是维尔贝克证明,目前他还无法创造这样的经典,不够水准。

在这一战里,恩怨纠葛的经典,属于范加尔。荷兰大帅用一次换人再秀心理学造诣,也用这样的比赛向世人证明:也许曼联的一些转会交易不能算是很精明,但至少范加尔相信,放弃维尔贝克的决定并不是错。在范加尔心目中,维尔贝克就是一个第五前锋实力的球员,仅此而已……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