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拜西甲史第一神枪梅西!10大纪录冠绝古今

[摘要]第289场西甲,梅西攻入了第253个西甲入球,他打破了特尔莫-萨拉自1955年以来无人可破的西甲历史进球纪录的251球。梅西如今已经有了10项前无古人的足坛纪录。

膜拜西甲史第一神枪梅西!10大纪录冠绝古今

众队友膜拜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加冕西甲(微博 专题) 射手王

腾讯体育11月23日讯 一位文豪曾经说过“有的事情你很早就知道它会来,但无论你做多久的准备,当它到来时,你除了颤栗,又能多做些什么?”数年前人们就知道,梅西一定能打破西甲历史进球纪录,可是当梅西真的成为西甲史第一时,球迷们还是会惊叹不已。

第289场西甲,梅西攻入了第253个西甲入球,他打破了特尔莫-萨拉自1955年以来无人可破的西甲历史进球纪录的251球。考虑到梅西年方27岁,他可以将这个纪录抬升到何种高度,实在令人无法想象。破纪录的刹那,诺坎普球场打出“超级”的话语,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全队将梅西抬起抛向天空。这是一个在巴萨、在西甲、乃至在整个足坛,都极具分量的历史性时刻!

每个人都知道这个神纪录必将属于梅西。你也许可以用1-2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去做心理准备,可这一幕真的到来时,人们又能做些什么呢?称赞梅西的词汇已经用尽,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新的来,那么,除了膜拜,除了尊敬,除了颤栗,还能多做些什么呢?

此时此刻,西班牙媒体和全球球迷都在称赞梅西的天赋、才华、球技,或许,更应该谈一谈的是梅西的坚持,敬业和勤奋。2005年5月1日,当梅西在17岁零10个月7天的年纪,面对阿尔巴塞特进球,成为当时巴萨队史最年轻的联赛进球者时,人们就已经开始称赞梅西的天赋和才华。可是梅西能够在今日成为西甲史第一人,靠的不仅仅是这些。

百年来,西甲历史上出现过太多太多有天赋的球星,谁又敢说梅西一定是天赋最佳的那一个?他成功靠的是10年来的坚持。火了一年还要火第二年,一场比赛进了1个2个还要追逐第3个,如果没有这种十年如一日的饥渴、坚持,梅西到不了现在的高度。这个伟大纪录,就是梅西这种可贵品质的见证。

靠这种十年的坚持,梅西如今已经有了10项前无古人的足坛纪录。其一,09-10赛季,他是足坛唯一一个拿下欧洲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靴奖的球员。其二,他是唯一实现金球四连冠的球员。其三,他全年攻入73球,单年为俱乐部入球全球第一。其四,他2012年全年为巴萨攻入84球为阿根廷攻入12球,攻入96球,自然年进球全球第一。

其五,曾经西甲连续21轮破门,史上第一。其六,欧冠(微博 专题) 史上射手榜并列第一。其七,欧冠金靴四连霸,史上第一。其八,2011-12赛季凭借100分拿到欧洲金靴奖,这个奖项设置以来史上第一。其九,西甲单赛季攻入50球,史上第一。其10,西甲单赛季主场攻入35球,客场攻入24球,史上第一。其实,梅西还有很多各种各样的纪录,罗列一百条也不是问题,就不赘述了。因为他的伟大,显然已经不需再用这些数据来证明了。

之所以反复不断的强调“坚持”二字,也是因为,在27岁的年纪,梅西遇到了出道以来最大麻烦。个人伤病开始增多,进球频率有所下降,金球垄断被C罗(微博 数据) 打破,巴萨告别“宇宙队”霸业后战绩也有所反复,世界杯决赛功亏一篑,这些都让梅西过的并不愉快。球迷们在讨论梅西是否需要为苏亚雷斯和内马尔让位,媒体在谈论他的漏税和呕吐,这一切让人有些担心:梅西的时代还能延续多久?

如何走出如今的困境?梅西所需要依靠的,绝不是天赋或者才华,仍然是坚持。或许要求一个已经赢得一切,手握这么多冠绝古今的纪录的人,在拼杀了十年的前提下继续再去拼杀很多年,这有些不人道。但是作为球迷,人们还是希望梅西继续展示他的敬业,他的坚持和他的饥渴。因为过去的十年,梅西证明拥有这些,他每个星期都可以取悦球迷;这更是因为,这个时代的球迷,还没有做好梅西就此沉沦的心理准备;这个时代的足坛,还是需要这个神一般的梅西!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