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轮不败!切尔西创队史纪录 不败夺冠敢不敢

12轮不败!切尔西创队史纪录 不败夺冠敢不敢

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状态火热领跑五大联赛

腾讯体育11月23日讯 尽管近5次联赛对阵西布朗,切尔西仅取得1胜(2平2负),但本赛季蓝军已旧貌换新颜。凭借迭戈-科斯塔和阿扎尔的进球,穆里尼奥的球队取得英超(微博 专题) 开局12轮不败,10胜2平拿到32分,高居欧洲五大联赛之首。舰队街又开始热议:切尔西敢不敢重演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2003-2004赛季的38轮不败夺冠神迹?

1925-1926赛季,切尔西曾创开局14轮不败,但那时蓝军尚在低谷徘徊,身处的是英乙联赛。该队顶级联赛的开局不败纪录,还要到穆里尼奥驾临后才录得。那是2005-2006赛季,蓝桥开局11轮联赛不败,可惜掩杀至老特拉福德球场,却被达伦-弗莱彻的进球打破(此君生涯最佳作),同时被终结的还有40轮联赛不败的金身。不过那场失利并不妨碍切尔西最终力压曼联(微博 数据) ,夺得英超两连冠。

时光荏苒,9年之后,穆里尼奥的东家从国米换到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如今已是第二次执教切尔西,特里仍在,但蓝军的核心也已从兰帕德+德罗巴(微博)换成了法布雷加斯+迭戈-科斯塔。不变的是强势:前11轮,切尔西狂飙突进,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曼联、阿森纳和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都不敢撄其锋,非平即负;至本轮2-0轻松拿下西布朗后,狂人终于刷新自己9年前亲手创下的纪录,12轮不败也预示着穆二期蓝军的光明前景。

那么问题来了:英超开局不败的历史纪录是谁创造的?那可不只是“开局”了:阿森纳2003-2004赛季全季38轮不败。英国媒体早在今年10月就已开始炒作这个话题,阿森纳和利物浦的两位名宿马丁-基翁和杰米-雷德克纳普都表示切尔西是有希望复制伟业的,但穆里尼奥敬谢不敏,笑称“失败总会来的”。

这种低调不是刻意为之,而是尊重历史事实。11年前枪手赛季不败,后来众多成员自剖心路,均表示只有在最后几轮才敢开始琢磨完成不败伟业,早想的话反而容易背上包袱,温格也适时提醒手下不要太在意纪录。还有2010-2011赛季,曼联直到第26轮前仍保不败金身(算上之前赛季共29轮不败),但遇到当时的副班长狼队,竟然客场1-2爆冷输球!不败纪录就这么莫名其妙的葬送了。

红魔的往事也在提醒着切尔西:对阵豪门能保持不败,皆因全神贯注,得以完全发挥最高的攻防水准。但等到英超赛程过半之后,天气寒冷、球员体能达到极限、多线作战的分心、下半区球队要开始为保级拼命等多种因素作祟,碰到所谓的“弱旅”,反倒有阴沟翻船的不小可能,所以现在就讨论“切尔西不败”,还言之尚早。当然,在现实主义者穆里尼奥看来,“不败”只是点缀,他要的是实实在在的冠军。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