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秋D:蝙蝠军团真是冤 小心侵权成被告!

我就是董秋D,董秋D就是我。

近来有这样一条新闻引起了董先生的注意,美国漫画巨头DC漫画公司起诉西甲(微博 专题) 球队瓦伦西亚,究其原因则是瓦伦西亚的蝙蝠LOGO有侵权之嫌。董先生瞪大了眼睛仔细比对了一下,确实,瓦伦西亚的队徽与蝙蝠侠的LOGO近乎神似,难道叫了这么多年的“蝙蝠军团”,原来是个山寨货?

董秋D:蝙蝠军团真是冤 小心侵权成被告!

在我们国家,商标侵权有着严格的法律规定,虽然董某人不是专业的法律咨询顾问,但是关于商标侵权也算是略知一二。所谓商标侵权行为是指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微博),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

董秋D:蝙蝠军团真是冤 小心侵权成被告!

怎么样,是不是有点晕?其实说白了就是,别人家的图标是这个样子,你的图标不能与其雷同。我们反观上述的侵权案件,显然,美国漫画巨头DC起诉的原因正是这支西甲球队的新队徽与蝙蝠侠标志雷同。看来本赛季在西甲一路高歌猛进的“蝙蝠军团”是摊上大事儿了!

董秋D:蝙蝠军团真是冤 小心侵权成被告!

瓦伦西亚就这样成了被告,但是,如果我们挖一挖“两只蝙蝠”的历史,不难发现,瓦伦西亚真是冤呐!

瓦伦西亚江湖人称“蝙蝠军团”,地球人都知道,而蝙蝠也是这座城市的象征。其中的缘由且听董先生慢慢道来。

董秋D:蝙蝠军团真是冤 小心侵权成被告!

相传在13世纪,瓦伦西亚的首任征服者海梅被当地人击败,随后他落荒而逃来到了一个山洞里,此时漆黑的山洞出现了上万只蝙蝠,如此恐怖的阵势也吓退了后面的追赶者,后来海梅成功地掌管了瓦伦西亚这块土地,从此他将蝙蝠绘制在了城市的徽章上面,就当做是自己的“吉祥物”。1919年瓦伦西亚建队时,他们也把蝙蝠融入到球队的队徽中,直至现在,这只蝙蝠还存在瓦伦西亚的队徽中。然而,DC漫画公司在1940年才创造出来“蝙蝠侠”的形象,蝙蝠侠的LOGO也是在那之后才应运而生,“两只蝙蝠”相差了21岁。按理说,要说侵权也应该是DC漫画公司侵权啊,人家瓦伦西亚俱乐部比你早了21年创作了蝙蝠的队标,如今你怎么倒打一耙说人家侵权呢?

董秋D:蝙蝠军团真是冤 小心侵权成被告!

原告:托特纳姆热刺(官方微博 数据) 俱乐部

被告:业余球队Fleet Spurs

要说这队徽的抄袭与侵权,瓦伦西亚还真不是首例,早在2013年,一家名为Fleet Spurs的业余球队与英超(微博 专题) 劲旅热刺(微博 数据) 扯上了关系,原因是这支业余队的队徽竟与热刺极为相似,除了主色调为蓝色外,著名的斗鸡图案也与热刺如出一辙。

董秋D:蝙蝠军团真是冤 小心侵权成被告!

对此,热刺俱乐部已经严肃警告这家球会,立即停止在队标中的侵权行为。热刺队徽的雏形早在上世纪初便已问世,该图案的灵感来源于用作武斗的公鸡会被主人装上脚爪倒刺,一眼看上去颇有点雄赳赳气昂昂的感觉。而斗鸡的形象在热刺球迷心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它不仅见证了球队百余年的发展历程,也象征了球队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虽然Fleet Spurs表示在队徽中加入斗鸡元素,有向热刺俱乐部致敬之意,但热刺高层并不以为然,坚持通过法律手段让他们把新队徽从官网上撤除。先是斗鸡,现在又是蝙蝠,董先生真想替那些动物们说一句:他们只想做个安安静静的吉祥物!

原告:美国人克里斯托弗-伦奇(Christopher Renzi)

被告:C罗(微博 数据)

除了队徽会涉及雷同侵权之外,名字也有可能会为自己惹上官司。8月份,C罗就因为名字雷同而被告上了法庭。

董秋D:蝙蝠军团真是冤 小心侵权成被告!

因为C罗姓名的首字母为“C”和“R”,加上惯用的7号球衣,“CR7”由此而生,而高富帅C罗在场下为推广自己的“CR7”品牌更是忙得不亦乐乎。但就是这个被大家所熟悉的“CR7”,其实早在09年就已经被人注册了,注册者是一位美国健身教练克里斯托弗-伦奇(Christopher Renzi),“CR7”的商标用于短裤类的产品,伦奇自称,之所以会注册CR7品牌,是因为他姓名的首字母合写就是CR,加上7是因为他生日是10月7日。就这样,C罗被告上了法庭。其实,董先生倒是觉得,双方没必要对簿公堂,这位“CR7”的注册者倒不如让C罗当你短裤类产品的代言人,凭借着C罗的超大名气,何愁商品卖不出好价钱。同时C罗也可以继续推广自己的“独有”品牌,坐享商业利润,双方一起合作,岂不两全其美?

今天董秋D先生的陪聊时间就到这里了,关于“体坛侵权”的话题你可以随时回复给我们,董秋D先生将24小时之内陪你吐槽、陪你唠嗑、陪你评论,董先生喜欢你的评论的话,同时还将有Q币福利大大滴哟!

董秋D,明天见!

董秋D:蝙蝠军团真是冤 小心侵权成被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eine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