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宁泽涛表现不像90后 他的粉丝都冲脸来

港媒:宁泽涛表现不像90后 他的粉丝都冲脸来

宁泽涛期待通过游泳世锦赛提升自己在国际泳坛的地位

在亚运会的喧嚣过后,除了小鲜肉宁泽涛之外,其他的一切热点都渐渐被人遗忘,无论是机场的牛肉面还是耻辱的中国男篮都已经不再能勾起人们的兴趣。

体育界虽然是俊男美女的高发区,但是中国体坛一向少见如此完美的“男神”:长相俊朗、身材标准不说,还在亚运会上游出了耀眼的成绩,尤其是4x100混合泳接力决赛最后一棒逆转日本队那次,堪称神奇。这次逆转又给宁泽涛增添了巨大的人气。

与现在年轻运动员大多身上带着点“叛逆气息”相比,军人出身的宁泽涛是一个充满了主旋律和正能量的90后。在“90后”这个群体中,宁泽涛无疑属于一个异类。

“谢谢大家的热情和关心,努力训练,不辱使命”、“回归泳池,回到起点。心向多哈,全力冲刺!”、“人生需要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学会努力,学会坚持,学会接受。”……看看宁泽涛的微博,基本上都是对自己的鼓励和对大家的感谢,以及分享一些“鸡汤”似的段子,与一般微博上的明星大为不同。

除了发过一条与参加时尚活动有关的微博之外,宁泽涛基本上就是一个“阳光宅男”的形象,除了训练几乎没有其它外事活动。这实在是不太像一个90后的作风。

近年来,随着举国体制的松动,在中国凡是能形成“爆红”的运动员很少有宁泽涛这种近乎完美的个人形象(当然禁药事件是一个污点,这得怪游泳中心始终回避问题)。

单飞、与教练不和、与记者呛声……我们这几年见了太多有性格的运动员,这时候突然出了一个“服从命令听指挥”的宁泽涛,对于国人来说是缓解审美疲劳的好机会。

中国体育进入了一个多元化的时代,一方面我们想看越来越多的运动员有自己的性格,想看到他们生活中真实的自己,想看到他们的发泄、他们的不满。因为过去我们看过了太多的像机器人一样的运动员,除了夺金之后的肆意庆祝,我们看不到这些运动员生活中真实的自我。所以尽管孙杨场外问题不断、李娜数次呛记者,我们依然爱他们,因为他们很真实。

同理,既然是多元化的时代,就要允许多元化的运动员存在,宁泽涛这种比较传统的运动员自然也会得到一些人的喜爱。尽管也会抽空为时尚杂志拍拍写真,但就算被游泳中心领导明令禁止以“怕影响训练为由”不许拍广告,宁泽涛也没像自己的前辈田亮、孙杨一样奋力抗争,只是默默接受而已。

而且与孙杨、李娜相比,宁泽涛的粉丝纯度其实不高。李娜退役时,有很多网友在李娜的微博下面回复“你退役了,我练网球的动力没了……”之类的内容,而宁泽涛的粉丝多半是冲着脸来的。毕竟宁泽涛取得的成就其实尚不足以和李娜比肩,如果能在接下来的游泳世锦赛中拿到像样的成绩,就是小鲜肉提高自己地位、吸引更多为体育而来的粉丝的大好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