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舜天痛失冠军 赛后哭声骂声责难声一片

特写:舜天痛失冠军 赛后哭声骂声责难声一片

鲁能绝杀夺冠 埃雷尔森 沮丧摘掉奖牌

腾讯体育11月22日南京讯(记者王正根(微博)、应虹霞(微博))澳大利亚主裁判艾伦吹响结束哨音的那一刻,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全队疯狂庆祝,而大多数江苏舜天(微博) 队员们则瘫倒在场地上,李昂、安塔尔吉翔 等队员则痛哭泪流,更多的队员们则是呆如木鸡,无法接受这一从生到死的沉重打击……

“他X的,如果那两个进球,进一个,就3比0了,冠军就是我们的了……”率先回到替补席的舜天队员杨笑天 一边脱衣摔在地上,一边哭着骂着。在今天舜天2比0领先后,替补上场的外援艾利亚斯曾有两次扩大比分的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正因为没有扩大比分,也成就了鲁能在最后补时阶段的绝杀。显然,那一刻,舜天球员们都认为艾利亚斯两次错失机会,是今天痛失冠军的一个重要原因。在那个时候,把矛头对准艾利亚斯也算是一种合理的发泄。

“呜呜呜……”年轻中卫李昂的哭声,在喧闹的南京奥体中心也显得格外刺耳,他捂着眼睛从场地内走到替补席边上。最后时刻痛失冠军,对于这名年轻人的打击不可谓不大。但或许,这也是一种成长的代价。相比而言,一边的外援安塔尔也是痛哭,并且嘴里不时说些什么,他应该是在骂些什么。电视镜头对准了他,但是俱乐部翻译阻止了对安塔尔的拍摄……

刘建业(微博)、孙可(微博)、邓卓翔(微博 数据)吴曦等队员则站在原地,一言不发,只是静静地看着鲁能的疯狂庆祝。那一刻,用“呆如木鸡”来形容他们,也毫不为过,他们实在想不明白,最后一刻为什么会这样。几乎到手的冠军飞了,下赛季参加亚冠的资格也活活被对手抢走了,还有俱乐部设定的1000万人民币冠军奖金,也就这样打水漂了……

那一刻,高洪波不知道到哪去了。直到最后的颁奖仪式,高洪波才出来,领走了这个分量一般的足协杯最佳教练奖。

“教练要换人,为什么不下来呢?”冷静过后,一些队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在探讨,补时最后阶段高洪波准备用队员替换下艾利亚斯,但场上的队员们却都举手示意,不用换人。“如果换人了,或许盯人各方面的情况,又不一样了,那么对方可能就进不了了……”对于这一切,赛后队员们只能去找理由,找一个安慰自己的理由。“至少从现在来看,如果当时换了,我们就不会失球了,所以说场上队员们还是犯了一些错误。”

领走亚军奖牌,挂在脖子上的奖牌没超过5秒钟,舜天队员们就摘了下来,揣在衣服兜里。舜天队员们,也只能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对于痛失冠军的遗憾。几乎是在走下领奖台后没一分钟,此前还满满当当的舜天替补席,瞬间空无一人。自己的主场,成为了鲁能的庆功台,这种感觉确实很差。

球迷的感觉自然也差,所以当主持人宣布张剑、于洪臣等足协领导为今天的领奖嘉宾时,他们也只能很无辜地“领受”江苏球迷的“傻X”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