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卡:战斗精神令鲁能捧杯 90分钟像老了一岁

腾讯体育11月22日南京讯(记者应虹霞(微博) 王正根(微博))“最后我们摆上了四个前锋,他们成功地抓住了最后一次进球机会!”11月22日,在2014年足协杯次回合的比赛中,客场挑战江苏舜天(微博) 鲁能泰山凭借澳大利亚籍后卫麦克格文在伤停补时阶段一粒价值千金的进球,惊险捧得第五座足协杯奖杯,同时将下赛季亚冠门票揽入怀中。赛后,鲁能队主教练库卡直呼--“比赛消耗太大,90分钟的比赛感觉老了一岁!”

现身赛后发布会的鲁能队主帅库卡看上去已然恢复平静。在刚刚过去的90分钟时间里,随着鲁能队的比分一波三折地从0比1,到0比2,再到1比2,主帅库卡在场边时而不淡定地起身踱步,时而急剧挥舞双手示意压前、再压前,激情四射的指挥最终将胜机再度揽入怀中。

“这是一场决战,决定着球队这一年的工作成效,还关系到明年亚冠联赛的门票。”库卡一张口,就再度强调了比赛的重要性,刚刚过去的两周,他期待了太久,也承受了许多。

首回合4比2大胜江苏舜天时,库卡赛后曾警示说,下场比赛鲁能险矣。事实上今天的比赛,一度以0比2落后的鲁能险些将冠军奖杯拱手相让。

“包括场地条件也不是很好,”库卡这样解释比赛的不易,“在这样的比赛中,最终决定比赛胜负的是一股心气,或者说精神。”他大赞对手江苏舜天当天的表现“是全年比赛中最投入的一场比赛!”

在江苏队以两球优势领先之后,曾错失了两粒势在必进的绝杀机会。这让鲁能抓住了胜机。库卡说:“在最后一刻,我们在前面摆上了四个前锋,张文钊(微博)、韩鹏(微博 博客)勒夫和阿洛。结果他们在最后一次机会中成功地抓住了最后一次进球。所以说,胜利属于没有停止拼搏的队员们。也恭喜江苏,他们的战斗精神和对冠军奖杯的追求非常令人赞赏,他们的出色表现也让我们发挥出了全部。”

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时,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库卡也在场边出现与人争执的“插曲”。不过他否认这与舜天队有关,而是跟第四官员。“因为对方的球童没有及时将踢出场外的球送到球员手中!”

伤停补时阶段,麦克格文攻入价值千金的一球。鲁能队官员、替补队员们欢喜乱入,终场鸣哨。只有库卡一人静静呆在场边。

“因为比赛消耗很大,90分钟的比赛,感觉自己老了一岁。我们赛前知道江苏队打高球,我们不好防,因为我们的后卫队员都不高,他们尽了全力。所以说这样的结果也是非常公正!最后感谢上帝眷顾我们拿下了最后的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