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哈登领军斗强势小牛 帕森斯对决阿里扎

腾讯体育11月22日讯 火箭(9-3)将在23日主场对阵小牛(10-3)。压力来了——火箭上一场刚在主场负于湖人,而小牛刚刚在主场以34分优势狂扫湖人;火箭面对的不仅是要与自己争抢西部前4位且是6连胜的小牛,更将面对帕森斯的首次正式反戈。【点击进入直播室

比赛看点:西部前4之争

经历今夏休赛期的运作,本赛季前舆论的基本判断是:火箭的实力稍有下滑(主指替补),而小牛的实力稳中有升。目前小牛排名西部第3,火箭列第5——对比双方战绩一目了然,火箭此战若能奏凯,就将挤掉小牛提升排名;小牛如能奏凯,就将稳固排名优势。火箭近阶段出现了起伏,而小牛在22日大胜湖人后取得了6连胜;诺维茨基总是让火箭感觉犯难,加之霍华德(微博)很可能缺席此战、特伦斯-琼斯依然未归等情况,火箭此战是有相当难度的,对阵小牛的整体表现也就更值得关注。

关键对位:帕森斯VS阿里扎

帕森斯显然是此战最具看点的球员,今夏小牛高薪引其离开火箭,本赛季来帕森斯场均14.5分4.6篮板2.4助攻,但40.1%的投篮命中率降至生涯最低,三分球命中率34.8%也是新秀赛季后的最低值。而取代帕森斯位置的阿里扎本赛季来场均14.5分5.8篮板2.6助攻,投篮命中率41.9%、三分球命中率39.2%,从数据上看略好于帕森斯,此战这两人将在特殊场合下来一番最为直接的对比。

球队状况:魔兽恐休战 小牛正强势

火箭上一场在主场92-98负于湖人,近4场比赛火箭命中率只有37.4%,本赛季来火箭每百回合失误19.3次更是联盟最多。霍华德因膝伤缺席了对湖人一战,此战很可能将继续缺阵,加之琼斯仍在伤停,此战从阵容配置上看火箭就很有难度。哈登本赛季来38.6%的命中率为生涯最差,且场均4.2次失误为全联盟最高;此战在内线缺少主将的情况下,哈登必须迎难而上。

小牛在22日于主场140-106大胜湖人,创下了近5年来的单场最高分,37次助攻也是赛季最高,本赛季第2次单场有8人得分上双,这场球的投篮命中率更高达62.2%,这些数据足以表明——本赛季来场均得分111.3分为全联盟最高的小牛,正处在强势状态下。

交锋记录:防诺天王是难题!

历史交锋总战绩上双方形成88胜88负的完全均势;常规赛交锋战绩上,火箭84胜81负。上赛季双方4战各取2胜,且场均得分很是巧合地均为113.5分;不过再往前推火箭就被压制了——2010-12两个赛季,小牛7战全胜两次横扫火箭,12-13赛季也3胜1负压制火箭。

诺维茨基多年来一直是让火箭很头疼的对手,诺天王近3次对阵火箭仍有场均34.7分的火力,且投篮命中率高达62.7%。火箭在内线被迫主打替补的情况下,如何防诺天王显然在此战又凸显了难度。

焦点言论:特殊一战

“没有德怀特与特伦斯,这情况确实伤害了我们。”麦克海尔在对湖人一战后说。哈登表示:“我们要看看录像,为这场比赛做好准备,力争反弹。”

此前帕森斯已多次表示,这场比赛“重返休城”对他是极其特殊的一战。但贝弗利强调,火箭对上帕森斯对上小牛并没有特别之处,“我对待小牛与对待湖人一样,对湖人和对灰熊也一样,对灰熊和对雷霆又一样,他们都是我们的对手。”贝弗利说。霍华德表示:“帕森斯是很好的人、很好的球员,阿里扎也是。他们带给我们球队的内容是不一样的,我确信帕森斯现在很开心,阿里扎在这里也很开心。”

预计首发阵容

火箭:布莱克、莫泰尤纳斯、阿里扎、哈登、贝弗利

小牛:钱德勒、诺维茨基、帕森斯、蒙塔-埃利斯尼尔森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