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第一后卫出炉! 10次助攻+送7米长传接力

本土第一后卫出炉! 10次助攻+送7米长传接力

郭艾伦(微博)送出10次助攻

腾讯体育11月21日讯,2014-15赛季CBA联赛第九轮今天全面开打,坐镇主场的辽宁队129-101轻松取胜江苏,取得开局9连胜。本场比赛,郭艾伦出场28分钟,送出全场最高的10次助攻。

本场比赛,郭艾伦第一次闪光点是首节比赛几次凌厉的抢断。先是在第一节比比赛开始不久,江苏男篮后场发球,郭艾伦像头豹子突然扑向皮球,直接将球断下,在转播镜头还没有跟上的时候完成了上篮。仅仅一个回合过后,郭艾伦又在江苏外线转移球的过程中突然杀出将球断下,并直接策动反击,助攻跟进的韩德君上篮得手,16-6,郭艾伦用他打了鸡血似的积极表现掀起了辽宁队的进攻狂潮。

个人进攻方面,郭艾伦今天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6分37秒的时候,郭艾伦在辽宁男篮一次反击中直捣黄龙造成对方犯规,依靠罚球为主队添分。接下来的一个回合里,辽宁男篮组织阵地进攻,贺天举右侧三分线外突施冷箭,皮球滑筐而出,不放弃每一个机会的郭艾伦中路摘得前场篮板,上篮得手。

事实上,今晚郭艾伦表现最为出色的还是在助攻队友得分方面。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4分03秒的时候,郭艾伦送出一记妙传,当时是辽宁队的反击中,郭艾伦中路突破吸引对方包夹,随即将球击地传给右侧快下的李晓旭,后者跟进轻松上篮命中。第二节比赛,郭艾伦一手导演了整场比赛最为精彩的一个镜头,辽宁男篮进攻中,江苏防线向左侧倾斜的比较严重,导致右侧篮下有一片空当,视野愈发开阔的郭艾伦在三分线外直接将球抛向右侧篮筐附近,韩德君高高跃起,空接暴扣得手!

整场比赛,郭艾伦的发挥非常全面,他出场28分钟,砍下9分、5次抢断,送出全场最高的10次助攻,10次助攻也超过了对手全队助攻数的一半。2014-15赛季开打至今,郭艾伦场均5.4次助攻达到了他进入职业联赛以来的新高,与此同时,场均5.4次助攻位列整个CBA助攻榜第8位(前14名中只有一名本土球员),而在本土球员助攻榜中,他更是独占鳌头。

助攻数据往往是衡量一个控球后卫组织进攻能力的重要标准,本赛季郭艾伦场均助攻数的提升也正是对他组织能力更加成熟的一个证明。纵观目前国内所有优秀组织后卫,郭艾伦更是毋庸置疑的成为“头牌。”说到这里,有一个名字我们不得不提,那便是因伤一直缺席本赛季常规赛的广东后卫刘晓宇,就在今年夏天,两个人作为国家队一号位的备选球员,他们一快一稳,风格鲜明,各有所长,宫鲁鸣给两个人的机会也几乎是均等的,回到CBA赛场,刘晓宇的缺席更是成全了郭艾伦“国产第一控卫”的美誉。

然而,先赢不算赢,就像辽宁男篮联赛开始至今风光无限的9连胜一样,郭艾伦“头号控卫”的表现也是暂时的成就,只有将这样的状态保持到赛季结束,他和他的球队才是真正的赢家。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辽宁郭艾伦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