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卡:鲁能美丽足球渐成型 不谈埃雷尔森转会

库卡:鲁能美丽足球渐成型 不谈埃雷尔森转会

库卡出席发布会

腾讯体育11月21日南京讯(记者应虹霞(微博))11月22日,2014年中国国内足球压轴好戏--足协杯决赛次回合的比赛将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进行,两周前在济南主场首回合4比2击败江苏舜天(微博) 鲁能泰山队移地南京挑战对手。在21日举行的赛前发布会上,鲁能泰山队巴西籍主帅库卡声称,“要以最佳状态和结果结束全年工作,抱冠军回家!”22日的大决战,鲁能泰山队将向第五个足协杯冠军发起强劲冲击。

“终于等到了足协杯次回合的比赛,此前我们已经休赛两周,”21日下午,现身赛前发布会的库卡开口第一句,便将两周来对这场比赛的期待之情表露无遗。库卡坦率地说,原本自己希望能够将赛程提前,“不过也因此得以做了充分备战,相信江苏也做了同样的准备。首回合我们在主场取得了4比2,有一定优势,但明天的比赛将很艰难,还是要做好攻坚战准备。”

有记者请库卡回应,近日网曝库卡看上了江苏舜天巴西籍中后卫埃雷尔森 ,这一消息是否属实。库卡承认自己确实欣赏埃雷尔森,“不管怎样,我们对球员应该有基本尊重,不应该在赛前一天谈这个球员转会的事。当然埃雷尔森很高,也很强壮,高空作业有优势,这样的战术完全有可能会在明天的比赛中实施,对此我们也会有所准备。”

两场的比赛前后时隔两周,联想到鲁能队本赛季表现起伏较大,令人对其在次回合的比赛中能否保持稳定状态捏了把汗。库卡表示,时间正在逐渐解决问题,自己与队员们正在日益磨合适应。

“对于我一个巴西人来说,来到中国很短时间内要了解认识很多事情,这很困难。这正如中国与巴西昼夜颠倒的差别。我的生活,几乎转换成了另一个模式!首先记住全部名字就1个月,还要了解一个球员的技术特点和打法位置,更是花费时间。”

库卡说,“时间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根源所在。说实在,现在与3、4个月相比,我对未来更加憧憬。我的队员们也更理解我的打法,更好控球,更快推进。这是他们在一天天的训练中慢慢找到感觉,慢慢适应。感谢上帝,他们现在逐渐走在正确的轨道上!”

鲁能队多名队员在接近两周的比赛空白期被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频频征调,一段时间以来曾让库卡有些烦恼,但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库卡却表达了由衷的开心。

“首先这是一件好事,说明他们很优秀,我们的工作做得好。我也看了中国和巴西的国奥队比赛,中国队表现出了很好的未来,很开心看到刘彬彬(微博)、吴兴涵(微博)们成为中国足球的新血液!”库卡并再次直言不讳自己对蒿俊闵的欣赏,还声称看好另一名鲁能后卫赵明剑 未来进入国家队,“未来要最大程度地在场上挖掘他们的潜力。”

说到这里,库卡对于第二天与江苏舜天队的最后决战,更加充满信心。

“包括这些国脚们在内,现在鲁能队队员们的状态非常好,美丽足球正在他们脚下成型!最近13轮我们保持了不败。我认为,我们完全可以以这样的状态和姿势来结束今年的全部工作,把冠军抱回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