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刺无视新三巨头 邓肯:我们还没研究骑士

一切好像回到了7年前。当时勒布朗首次率队杀入总决赛,面对的是手握三座总冠军奖杯的马刺队。结果丝毫不出预料,马刺连下四城横扫骑士,拿到了9年内第4个总冠军。那也是勒布朗第一次感受到,总冠军球队到底有多么强大。

“我不想说这是宿命的对决,”勒布朗回忆道,“然而能有机会和他们打三次总决赛,是件非常有趣的事。我一直喜欢对抗马刺,喜欢对抗格雷格·波波维奇。我向往对阵马刺,我也很尊敬马刺三巨头。我不会说什么宿敌,但我会说我们都很尊重彼此,打出伟大的比赛。他们帮助我成长,希望我也能刺激他们继续向前。”

如今,勒布朗也手握两枚总冠军戒指,而且2013年正是踩着马刺登顶。但今年总决赛马刺成功复仇,而且赢得干脆利落。输给马刺的4场比赛,热火平均净负多达18分,简直不像两支同一档次球队的较量。“有时候在一轮系列赛里是会发生这样的事情,默契更好的球队会赢得胜利,”勒布朗说,“当然,也要有天赋足够高的球员才行。所以最终两支有天赋的球队在总决赛碰面,而他们表现得比我们更出色。他们更有默契,不停转移球,拉开空间,并且投进那些球,最终赢得了总冠军。”尽管詹姆斯说得平静异常,然而马刺无疑是詹姆斯心中扎得最深的那根刺。赛季开始的夏天,詹姆斯重回克利夫兰。迈阿密媒体表示,詹姆斯之所以离开热火,有个重要的原因是,他清楚热火已无法变得更好。换句话说,这样的热火难以对抗马刺。由此可见,败给马刺对詹姆斯的影响之深。

本赛季迄今,骑士和马刺的战绩都不尽如人意。而比起习惯性假寐的马刺,外界对骑士的疑惑显然更大。“输赢不是衡量我们的唯一标杆,我们想打得更好,想找回此前连胜那几场比赛时的感觉,”勒布朗说,“我们不想表现得再像昨天输给掘金那么糟糕了。我认为如果我们能打出更高水平,无疑会给自己争取更多赢球的机会,但那不是衡量我们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

“这(率骑士夺冠)比我拿到第一个总冠军更具挑战性,”对阵马刺赛前,勒布朗在接受采访时说,“因为那不过是我的个人目标。如今我需要担负起引领年轻人的重任,让他们知道该怎么做才能成为赢家,这已经超越了单纯篮球层面的意义。做一名真正的自由球员,不再想着什么特权意识,珍惜在联盟的点滴时间,这些都关系到你能否取得胜利。”此前勒布朗曾经说过,如果今年总决赛热火笑到最后完成三连冠伟业,自己恐怕不会做出离开迈阿密返回克利夫兰的决定。不过,马刺球员似乎不这么想。

在谈到勒布朗回克利夫兰时,邓肯直言自己根本没想到这一点,“当时我甚至不觉得存在这种可能性,但他这么做了,我尊重他的决定。他回家了,而且努力想在这里干出一番事业。他正努力将球队融合起来,争夺总冠军。”对于这支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之一的球队,邓肯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老实说我还没有认真研究过他们呢。显然从天赋角度看,他们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有几位全明星球员和一些非常出色的球员。对他们来说当下最需要的是培养默契。我希望他们短时间别产生化学反应。”

吉诺比利表示:“我不知道如果热火赢了情况会不会发生变化。事实上,他去其他地方赢得总冠军似乎更合情入理。重返家乡争夺总冠军,这无疑是个更宏大的目标。我不太了解他,只是和他交锋过很多次,我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想,或者是什么因素促使他做出这个决定。如果说这是因为马刺赢得总冠军,我实在不能肯定。”曾在骑士和勒布朗做过队友的丹尼·格林则说:“大家都觉得我们影响到了勒布朗的决定,是这样吗?或许吧,可能会有那么一点关系。这就是职业体育联盟,每个赛季都有许多改变发生,每个夏天都是如此。”

今年总决赛面对勒布朗拿到总决赛MVP的莱昂纳德,在谈到与勒布朗重逢时仍然神情淡定:“他做的决定对他而言必然是最好的,不过这已经是另一场比赛了。只要上场,我就会努力去赢球,但不会去考虑马刺和勒布朗的宿敌关系,这不过是我们要对付的另一个对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