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说分手!揭梅西意欲转会内幕 恩师劝他留守

西甲体坛周报 [微博] 梁宏业2014-11-21 08:11
0

难说分手!揭梅西意欲转会内幕 恩师劝他留守

梅球王想走?没那么容易!

记者梁宏业(微博)报道

“我很喜欢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但不是所有时候都会天遂人愿。”在对葡萄牙的友谊赛前,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对阿根廷《奥莱报》的发言在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甚至在欧洲足坛都引起震动,梅西的这番话被认为是他为离开巴萨打开了大门。

事关重大,巴萨主席巴尔托梅乌在第一时间致电梅西的父亲豪尔赫·梅西询问详情,双方在周二举行了会谈。随后,按照巴萨主席的要求,老梅西在巴塞罗那当地媒体上平息此事,“我们的想法是留在这。大家想从字里行间中读到别的意思,这太夸张了。”但老梅西还是给梅西出走留下了一个可能,“如果有一天俱乐部找到我们,告诉我们有个想买梅西的邀约,那我们会考虑。”梅西父亲的态度明确:梅西不想走,如果要走也是俱乐部主动卖掉梅西。梅西今年5月份世界杯前刚和巴萨续约,得到税后2000万欧元的年薪,再次反超C罗(微博 数据) 成为世界第一年薪的拥有者,在经济上,梅西家族已经对现状很满意,没有过多的要求。

但并不是所有问题都可以用钱来解决的,目前梅西和巴萨之间的问题也不在钱上,而是在竞技成绩上。新赛季,巴萨投资1.4亿欧元,新帅恩里克上任,准备重建一支可以冲击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的顶级球队,但球队在伯纳乌完败,欧冠对巴黎的失败,都让人们对这支球队产生怀疑,降低了期望,这支巴萨很难企及瓜迪奥拉曾给球队带来的高度。习惯站在世界之巅的梅西目前只能眼看C罗在金球奖的竞争中拉大和自己的差距,这给阿根廷前锋带来很大的失落感。

实际上,梅西并不是在今天才有过要离开巴萨的想法。今年5月份刚和巴萨续约后,回到阿根廷的梅西就表示:“我很喜欢巴萨,但如果巴萨人不喜欢我了,那我可以走。”上赛季,梅西的恩师、前巴萨主帅比拉诺瓦弥留之际,也曾规劝梅西留在巴萨,巴尔托梅乌对比拉诺瓦最后为巴萨做的这件事表示感谢,更是从侧面证明了梅西的确动过离开巴萨的心思。

然而,梅西要走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从巴萨主席对事件的反应和梅西父亲的配合态度可以看出,巴萨和梅西家人都不愿梅西离开球队。2016年即将进行巴萨主席大选,巴尔托梅乌已经宣布会参选,如果他在此之前放走梅西,那这届主席团就成为“赶走”克鲁伊夫、瓜迪奥拉、梅西三位巴萨历史上最重要人物的主席团,这等于自动弃权,不用再参加什么大选了。另外,国际足联禁止巴萨在今冬和明年夏天转会,如果梅西选择在明夏转会,对巴萨将是个致命的打击。无论如何,巴尔托梅乌都要拼命留下梅西。如若不能也会让梅西自己表态要走,不承担梅西离队的责任。而这是梅西所绝不愿意做的,正如其父的表态。

另外,能够买得起梅西的俱乐部本就屈指可数,本赛季欧足联实行财政公平政策,今夏巴黎因为财政公平政策无法签下8000万欧元的迪马里亚,那又有什么办法签下价格是迪马里亚两倍的梅西呢?理论上,只有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巴萨和曼联(微博 数据) 这三家营收超过5亿的球队有可能签下价值2亿的梅西,这进一步局限了梅西的下家。

梅西和巴萨在近期内很难说分手,梅西还在状态,球迷们也不允许俱乐部卖掉一位27岁就成为俱乐部历史最佳射手的梅西。除非巴萨遭遇自由落体式的大滑坡,到了船沉的时候,船长也不得不下船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