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尼克扬带来湖人最缺元素 没他科比独木难支

国内的湖人球迷喜欢称呼科比为“你科”,跟尼克·扬的名字“尼克”读音相似。而扬少侠的姓氏“Young”在英文中是年轻的意思,所以“尼克·扬”也被戏称为“年轻的你科”。本赛季,36岁的“你科”开季10场,场场苦战,他也在很多场比赛之后感慨不能像年轻时那样随心所欲。而“年轻的你科”——尼克·扬因为拇指伤势,错过了这10场比赛。

美国时间11月18日,尼克·扬伤愈归来,而他也不负“年轻你科”的称号,114比109胜老鹰和98比92赢火箭是战绩上的证明,而两战平均16.5分的得分,也很好地弥补湖人过去板凳得分能力不足的缺陷。当你科等回了尼克·扬,湖人似乎也迎来了一次转机。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回到洛杉矶的原因,尼克·扬最近两年的表演欲望是越来越强。今年湖人媒体日上,他就面对众多记者来了回“脱口秀”表演,让人对他的口才佩服到五体投地。

但谁能想到新赛季还没开打,他就因为在训练中防守科比导致拇指受伤,这一歇,就歇到了美国时间11月18日。不过能回来就比不回来强,而且如今的湖人也迫切需要尼克·扬为球队贡献力量。

而比赛还没开打,尼克·扬就已经开始在球队中发光发热了。赛前一天的训练里,由于尼克·扬的回归,因为连续输球而有些死气沉沉的湖人终于有了笑声,而这大部分都是尼克·扬带来。

第二天到了打老鹰的比赛里,尼克·扬把压抑已久的得分欲望全部宣泄了出来。全场比赛,尼克·扬替补登场打了28分钟,10投6中轰下了替补最高的17分,成为湖人客场取胜的重要因素。“感觉我把Swagger的元素带了回来,”绰号Swagger P的尼克·扬赛后说,“这让每个人都被激励到了。”

所谓的“Swagger”,翻译成中文应该是“昂首阔步、趾高气昂”的一种状态,而就像尼克·扬说的一样,他的确用自己身上这样的气质影响了整支湖人,也让球队拿下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科比赛后说:“这段日子很难,不过你会在过程中发现美好的地方。”林书豪(微博)则长出一口气,说:“哦,兄弟,现在感觉好多了,这真是个艰难的赛季开端。”

不过尼克·扬跟上面两位完整经历了湖人开局1胜9负的队友不同,复出首战就品尝胜利滋味的他,又开始进入了“逗逼”模式,他在赛后煞有介事地跟采访的记者讨论起了谁是NBA从古到今最好的投手。

“可能我是NBA最好的(投手),”尼克·扬笑嘻嘻地说,“我、雷·阿伦、雷吉(米勒)排名前三,然后我会把下个位置给一位来自金州的球员,不过选谁还要看情况。”

周围的记者也给面子,马上问他拉里·伯德能否进入这个榜单。“他的话,嗯,可能现在是前五吧,他可能排名第五。”又有记者问湖人现在的主教练拜伦·斯科特排名第几呢?“拜伦能投篮?我可不知道这回事,”尼克·扬说。

虽然斯科特教练也被尼克·扬吐槽,不过这位教头似乎并不在意。毕竟“扬少侠”的回归,让湖人马上连取两场胜利,多少也算缓解了斯科特的燃眉之急。“这就是我爱尼克的地方,”斯科特聊到尼克·扬的复出时说,“他带回了正能量。他会为球队带来能量,而不是吸走它,这正是我们需要的。”

就像斯科特所说的一样,尼克·扬回归带来的不仅仅有他的得分能力,他的积极态度和乐观精神,无疑是现在这支湖人最为需要的东西。

“其实(这么早复出)挺难的,”尼克·扬说,“不过我感觉到他们需要我。我的伤跟腿伤或者其他部位的伤不同,所以我可以跑动,所以我就不停地跑。有时候我去体育馆跟大家训练,感觉更衣室里的情绪非常低落,这种情况真的挺艰难的。”

正是看到了湖人面临的困境,所以尼克·扬回来了。复出的两场比赛,他受伤的右手拇指位置还贴着黑色的胶布,可以看出他的右手并没有完全康复。可饶是如此,“年轻的你科”还是立竿见影地带给湖人极大的改变。

过去的比赛,湖人的首发阵容因为有科比所以攻击火力还算不错,但一旦到了上替补阵容的时候,没人得分的弊端就显露无遗。但尼克·扬归来后,不仅让湖人替补得分能力更猛,而且还缓解了科比肩上的压力。

打老鹰,科比多次在包夹的时候将球传给无人盯防的尼克·扬,而打火箭最后时刻,科比和尼克·扬同时在场更是给火箭在防守端造成了极大的压力。“他在场上的表现是现象级的,”科比如此评价尼克·扬说,“他训练极其刻苦,而比赛就是对他付出最好的证明。其实受伤的时候要保持体型是很难的,不过他看上去似乎永远都不累,似乎可以整天一直跑。”

尼克·扬一个人看上去不起眼,可他的归来,一下子盘活了整支湖人队。打老鹰,湖人全队五人得分上双,全场助攻24次;打火箭,又是四人得分上双,全场17次助攻。就像斯科特说的那样:“球开始移动,球员们拉开了空间,他们彼此之间掩护也做的非常到位。看起来他们终于在场上寻找彼此,在攻防两端我们都打出团队篮球了。”

看看,当你科有了尼克·扬,湖人也终于焕发青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