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考虑离开巴萨? 三原因证实并非空穴来风

梅西考虑离开巴萨? 三原因证实并非空穴来风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

“我一直都说愿意呆在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踢球,但有时候并非任何事情都如你所愿。”梅西的这句话,被媒体视作梅西可能离开巴萨的暗示。接着,梅西父亲豪尔赫更是火上浇油,“如果明天俱乐部告诉他有合适的报价,想要卖掉他,他会考虑这件事。”这句话,被英国媒体解读为“谁拿2亿英镑就可以带走梅西。”可见,梅西确实开始考虑离开巴萨。那么现在问题来了,是什么原因让梅西要走?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报道

不能继续在巴萨享受独一无二的地位,是梅西考虑离开的主要原因。

猜想一:内马尔的威胁

自从梅西步入巅峰期后,他一直是球队核心。纵然队中有普约尔、哈维(微博 数据) 等老大哥,可梅西才是队中的真老大。埃托奥伊布亨利等球星都是为了给梅西让出空间而走人,可见梅西在队中的球霸地位。

但自从2013年6月内马尔来到巴萨后,梅西在俱乐部的地位开始有了微妙的变化——去年,梅西在俱乐部的进球数只有45个,世界排名第三,相比2012年创纪录的91个进球减少一半。本赛季开始后,梅西的表现更是大幅滑坡,只打入7个进球,落后打入10个球的内马尔排名队内第二,甚至还不到C罗(微博 数据) 18个进球的零头。进球减少,地位自然也不如从前了。

据西班牙报道称,自从巴萨前主席拉波尔塔离职后,梅西的地位已严重下滑。俱乐部更关心内马尔的表现,甚至苏亚雷斯也有分一杯羹的嫌疑。过着今不如昔生活的梅西,难免心中会出现要离开的想法。

猜想二:角色的变化

普约尔退役了、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走人,哈维也到了被清洗的边缘,创造出六冠王辉煌的那支巴萨已解体。当小伙伴们一个个离开时,梅西想走并不让人意外。

以前,巴萨的战术是围绕梅西打造,他身边有哈维、伊涅斯塔(数据) 给他传球,巴萨当时的前场三叉戟堪称完美。如今巴萨的MSN组合看上去犀利,可内马尔和苏亚雷斯不是愿意做嫁衣的人,梅西不再是说一不二的老大。

据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披露,巴萨被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0:0逼平后,梅西向巴萨主帅恩里克抱怨,布斯克茨拉基蒂奇、伊涅斯塔组成的中场,很少能给自己传球并希望哈维能够首发。接下来,哈维连续4场首发,梅西连续4场进球。但哈维已经34岁,不可能一直和梅西配合下去。梅西喜欢控球型球员,缺少哈维和小白支援的他威胁大幅下降。在球队过得不开心,梅西想走人也可以理解。

猜想三:球队的阴谋

抓住头号球星巅峰期的尾巴,好好赚一把,这是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常常干的事情。如今,巴萨也有可能这样做。今年5月,就有西班牙媒体报道,巴萨内部正在密谋卖掉梅西,以换取高额转会费,甚至为让梅西走人,巴萨还愿意拿出违约金的10%补贴球员。

本赛季前,巴萨名宿克鲁伊夫还表示,如果自己是巴萨主席,肯定会卖梅西。克鲁伊夫认为梅西和内马尔共存的麻烦,是因他们代言两个不同的运动品牌。有消息称,巴萨内部是倾向于以内马尔为龙头的。据说内马尔能够最终选择巴萨,就是因为耐克的支持,而耐克正好是巴萨的赞助商。

巴萨现任主席罗塞尔也曾是巴萨高管,从商业利益来说,内马尔是巴萨的“亲儿子”。如果要捧内马尔,梅西有些碍手碍脚,如果卖掉梅西,巴萨不仅可以收获不菲的转会费,也能为把内马尔打造成诺坎普新国王铺平道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