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致命失误!哈登送湖人赢球大礼 半场20分徒劳

腾讯体育11月20日讯 火箭主场92-98不敌湖人,哈登砍下24分7助攻下半场贡献20分,但在关键时刻出现致命失误,导致火箭痛失好局。

火箭打湖人,哈登与科比的对决无疑是焦点。哈登被ESPN等媒体评选为现役第一得分后卫,而科比曾是二号位的王者。本场是两队本赛季第二次对垒,在火箭与湖人本赛季首次交锋中,哈登3节比赛砍下32分率队取胜。

哈登在与灰熊一战中8投1中只得6分,此役再战湖人,霍华德(微博)缺阵,哈登进攻压力更大,而他应对挑战的方式有些令人感到意外。哈登在首节前10分钟竟然没有投篮,要知道他面对的可是联盟防守最烂的湖人。

哈登不投篮不仅仅是进攻欲望的问题,与湖人的防守方式也有一定的关系。湖人重点防哈登,甚至出现哈登在三分线外拿球并未打挡拆的时候,湖人就采取双人包夹的情况。湖人的战术意图很明显,逼迫哈登传球,摁住火箭场上最强的火力点。

每当哈登往篮下走,湖人都会果断采取包夹防守,有时候会使用三人围堵的极端方式,尽可能的压缩哈登的出手空间,让他将球传出去。另外,火箭的防守安排也让哈登消耗比较大。由于琼斯仍未复出,上一场哈登防兰多夫又让火箭找到灵感,这一场哈登时而就要去对位布泽尔,身高体重都无优势,全靠卖力硬顶,虽然防守质量还不错,一次底线防御送给布泽尔大帽,但这种错位防守很费体力。

在距离首节结束两分钟的时候,哈登完成个人本场第一次出手,是他拿手的奔袭上篮却未能命中。这个球之后,哈登直到上半场战罢前5分38秒的时候才第二次主动攻篮制造了犯规。第二节有一个镜头,哈登在外线运球,湖人这次是单兵防守。哈登运了十几秒不突也不投,而是把球传了出去,进攻主动性确实有些令人匪夷所思。

进攻被动的哈登,防守端也开始出现问题,先是被科比迎面投进一球,接下来篮下防守布泽尔被打成“2+1”。上半场结束前3分18秒,哈登终于结束运动战进球荒,这是一次快攻上篮,哈登已经杀到篮下别无选择只能自己出手将球放入。此时哈登已经在场上打了17分钟,多少有些尴尬。

哈登上半场出战18分钟2投1中(被犯规的投篮不计入出手数)得到4分4助攻。作为得分后卫和球队领袖,哈登在上半场显得惜投如金,但从积极的角度来看,他面对湖人目的性很强的防守,不勉强进攻,而是牵制住防守兵力将球打到防守薄弱的地方,为队友创造出机会,这是对比赛的正确阅读。换句话来说,湖人的实力,不必哈登狂砍猛杀。

第三节开始后,哈登的攻击欲望明显提升,当他更加主动的展开进攻,对手又是防线脆弱的湖人,个人数据迅猛蹿升。第三节打响后没多久,林书豪(微博)跳投被贝弗利封盖,哈登抢到皮球,湖人球员上前封堵。哈登一个巧妙的背后运球将防守者晃开,加速奔袭上篮打进,行云流水的一次进攻。

这个进球点燃了哈登的进攻欲,接下来内突外投不断杀伤,外线迎着韦斯利-约翰逊的防守连进两记三分,内线冲杀将尼克-杨撞出底线制造罚球。第三节完成前1分55秒,哈登拿球强突,韦斯利-约翰逊紧紧贴住,哈登一个急停甩开防守后撤步跳投打进,非常果断。

哈登第三节6投4中单节独取13分,而科比第三节11投2中。湖人第四节大反攻一度反超,哈登站出来先是强行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接下来打进精彩一球,他变向运球晃过韦斯利-约翰逊,与乔丹-希尔硬碰硬身体横着漂移将球抛入篮筐还制造犯规,成功打成“2+1”,火箭夺回领先位置稳住战局。

布泽尔在篮下抢板单打,哈登将球切了下来,策动快攻传给快下的帕帕尼古拉乌打三分。终场前2分42秒,哈登左翼拿球单挑韦斯利-约翰逊,后撤步跳投再中。湖人并未放弃掀起绝地反击,哈登在关键时刻出现重大失误,运球被韦斯利-约翰逊抢断。哈登退防犯规却不坚决,结果就是犯规动作做出来了,也被裁判发现了,却根本没有阻止韦斯利-约翰逊快攻上篮,反而白送了一个罚球,湖人再一次超出。

火箭原本还有机会追平,但球队的战术安排竟是布莱克篮下单打,哈登在一侧看着,结果进攻未果,湖人用罚球拉开4分差距。火箭安排三分战术,哈登接球漫不经心险些再被韦斯利-约翰逊抢断,虽然哈登还是拿到球但远射未中,火箭痛失好局吞下败仗。哈登此役11投7中拿到24分其中20分来自下半场,怎奈致命失误让他的努力变成徒劳。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