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大脑接近挂靴 退役后欲学英语+执教球队

哈维坦言接近挂靴 退役后欲学英语+执教球队

哈维(微博 数据) 退役后或执教球队

腾讯体育11月20日讯 尽管本赛季哈维依然保持了不错的状态,在欧冠(微博 专题) 和西甲(微博 专题) 目前一共出场11次且有6次首发,但他毕竟已经进入职业生涯尾声。在接受加泰罗尼亚电视三台采访时,哈维对未来的退役生活进行了展望。

哈维说:“我不可能再踢太长的时间,因为我已经34岁了,而且明年1月就将年满35岁。我希望在这个阶段能够尽可能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每个人都说这是最好的一个阶段。”

在被问及退役后有什么打算时,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队长表示希望能够从事教练工作,并且会学习英语,“至于其他的就只能等等看了,不过我想继续从事足球有关的工作,想继续和巴萨俱乐部保持关系。”

今年夏天,一度有消息称哈维将赴美国大联盟踢球,但他在和俱乐部高层以及主教练恩里克谈话后决定留下来。对于自己的选择,哈维解释说:“有时候我会衡量一下处境,觉得自己应该离开俱乐部了,但有时候你又觉得你可以继续为球队做些什么。”

哈维和巴萨的合同在2016年到期,日前有消息称前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如果在2016年竞选成功再次入主巴萨,届时哈维将成为巴萨主帅,而恩里克的合同也恰好是在2016年到期。哈维如果退役对球迷来说是一个遗憾,但如果他能够执教巴萨,或许会以另外一种方式给球迷带来快乐。

(一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