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网:当科比的队友 林书豪不能太任性

NBA大公网刘派2014-11-19 08:35
0

[摘要]科比、詹姆斯是老大,所以人家可以任性,科比可以玩命的出手,詹姆斯则可以故意不好好打。但作为一个角色球员,任性这个词与你无关,林书豪心中纵有天大委屈,也必须在场上全力发挥。

大公网:当科比的队友 林书豪不能太任性

林书豪(微博)科比的关系暂时还算融洽

任性,是强者、是高富帅才享有的权利,一位宁波市民老刘连续给骗子汇了54万人民币,只想弄明白“他到底想骗走我多少钱”。这就是土豪的任性。

同理适用于科比,科比是球队老大,是联盟薪水最高的球员,他曾经说过“9投0中也不能丧失信心,30投0中也比9投0中强”,并将这个人生哲学运用到了比赛场上。

迄今为止,科比在命中率只有37.7%的情况下总共出手244次,场均出手24.4次。这是一个恐怖的数字,林书豪在近三场湖人队的比赛当中的出手次数总和不过24次而已。

林书豪从来都不是一个“任性”的球员,哈佛出来的高材生,虽然篮球基本功欠扎实,但篮球智商绝对是联盟顶级。至今为止,除了对快船那场有一球没传科比而是自己强投三分之外,林书豪对科比一向是有求必应。

但长期出手次数的巨大差异以及球队战绩的糟糕还是偶尔会让林书豪有一种“破罐破摔”的冲动,一个容易被人忽视的数据是:自从林疯狂在联盟声名鹊起,林书豪效力的每一支球队(尼克斯火箭)都在当个赛季打进了季后赛。换句话说,林书豪是一个不习惯输球的运动员。

虽然这个特点与老大科比暗合,不过连续的输球还是让林书豪的士气大跌。在最近几场比赛中,林书豪不仅在进攻端毫无表现,在防守端也魂不守舍,连续送出灾难一般的表现:对勇士的比赛,林书豪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最差表现(0分2篮板1助攻),还顺便让他主防的库里在前三节就轻松拿到30分+15助攻;对马刺,林书豪更是连续两个回合被身高2.01米的马刺球员莱纳德面对面断球——这是一个控球后卫最大的耻辱。

甭管什么原因,林书豪的状态非常差劲,只不过是乔丹·希尔和布泽尔更加糟糕,湖人球迷们才没有把炮火对准林书豪。不过作为球队除科比外薪水最高的球员(林书豪与火箭签订的3年合同是前两年年薪600万,最后一年年薪1200万),他有责任做出更好的贡献,而不是在场上“任性”。

做科比的队友非常不容易,一方面科比是个除了篮球什么都不认的家伙,他在训练中连自己的队友名字都时常叫错——纳什刚来湖人时,经常被科比叫“fish(科比的老搭档费舍尔Fisher)”;但科比可以不认识你的名字,但却会对你的训练态度非常关注,当他发现你在训练中不够努力或者在比赛中不够认真的话,你的苦日子就来了。

因为科比、詹姆斯是老大,所以人家可以任性,科比可以玩命的出手,詹姆斯则可以故意不好好打让球队意识到正确的打球方式应该是什么。但作为一个角色球员,任性这个词与你无关,林书豪心中纵有天大委屈,也必须在场上全力发挥——只要你足够努力,就会得到科比的尊重。

就像阿泰斯特(微博 阿泰斯特),尽管在火箭效力时与科比结下过梁子,但科比很欣赏阿泰在场上拼命三郎的作风。2010年西部决赛,阿泰斯特上篮绝杀太阳后,科比第一个冲上去拥抱了这位球场上的斗士。

想要赢得科比的尊重,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对于林书豪来说,他不能再任性下去了,连续与三位全明星(安东尼、哈登、科比)的合作都不愉快,以后谁还愿意给林书豪超过1000万的大合同?

土豪任性,显出大款气魄;书豪任性,就只是搬石砸脚了。

文/大公体育 刘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orthz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