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林丹怎么可能会让球!

[摘要]一场比赛,围绕的内容不是从技术上分析林丹为何输球,而是毫无理由的玩起了文字游戏,甚至无端臆测林丹是因为签约了新赞助商跟国家队有冲突导致故意输球。

特评:林丹怎么可能会让球!

媒体过度解读了林丹(微博 博客)输球

一个中国公开赛决赛输了球的林丹,成为了全国球迷的众矢之的,甚至被媒体当作了文字游戏无端臆测的对象。只是因为受伤影响状态的林丹的确有些无奈。

就在林丹中公赛输给印度小将斯里坎斯之后,央视特约评论员龚伟杰(微博)甚至用了“中国羽毛球队惊喜”来形容这个冷门。如果这场比赛赢球一方是谌龙(微博),但的确值得惊喜,毕竟说明中国男单终于后继有人,但赢球一方却是一个印度选手,那中国羽毛球队何来“惊喜”可言?恐怕只有“惊”,没有“喜”了!

然而周末结束的一场比赛,直到周中依旧成为媒体谈论的话题,围绕的内容不是从技术上分析林丹为何输球,而是毫无理由的玩起了文字游戏,甚至无端臆测林丹是因为签约了新赞助商跟国家队有冲突导致故意输球。

林丹签约的新赞助商是国羽赞助商的竞争对手,对手斯里坎斯的赞助商也是国家队目前的赞助商,但媒体玩的文字游戏却毫无逻辑可言。

如果真如媒体所言,因为赞助商问题要林丹故意输球,那国家队完全没有必要让林丹来参加中国公开赛,何况赛前林丹的确有很严重的伤病在身,随便一个理由就可以不来参赛,没有必要打进决赛再故意输球,把事情扩大的这么明显。

况且,亚运会期间刚刚签约了新赞助商,无论是林丹个人还是新赞助商必然需要林丹获得更多的冠军来证明他的商业价值,如此关键的比赛谁会轻易放弃?更何况林丹是一个站在赛场上,就不允许自己输球战士。

但状态看,林丹此次中国公开赛整体表现都不理想。八分之一对战丹麦选手约根森,就打了三局,而且比分都非常接近。四分之一决赛对阵老对手佐佐木翔,第二局更是打出了26:24的高分才以微弱优势获胜,半决赛面对刚刚在丹麦公开赛上夺冠的中华台北选手周天成,林丹也没有打出大比分,而是以两个21:17获得胜利。决赛对阵斯里坎斯的比赛就更是明显,林丹在比赛中的步伐和速度跟亚运会上差距很大,一个月的时间,只有伤病才能导致他如此明显的变化。

别说是林丹,斯里坎斯就是重新在跟谌龙或者王睁茗(微博)打一场比赛,恐怕都很难赢球。两周前,从丹麦公开赛退赛回来的林丹因为膝伤连续抽了两次积液,多达130ml,当时在微博上发自己抽积液的视频,也引起了媒体的关注。然而媒体在看到林丹决赛输给斯里坎斯之后却把这些全部抛之脑后,甚至为了博噱头玩起了文字游戏。即便不是伤病,羽毛球改制21分之后,偶然性也增加,林丹在赛场上也不是绝对的常胜将军,这一场球林丹不是输不起。

当然之所以让媒体玩起文字游戏,也是因为有了空子可钻。一直希望能够单飞的林丹经过了两年的运筹帷幄,终于在今年亚运会期间签约了新的赞助商,但这样的行为却损害了国家队的利益,因为国家队跟另外一家装备赞助商还有合约在身,林丹只要有一天还是国家队的队员,就必须要以集体利益为重。也正是因为利益的纠缠,林丹在萌生要个人签约赞助商的念头之后,开始在自己的装备上做了调整。鞋子和球拍不再使用国家队的装备,但碍于国家队的利益,他又把鞋子和球拍上的商标全部做了遮盖,球拍的喷漆也喷上了自己的名字“LD”,虽然这是一种创新也显示了他的个性,但如今已经签约了新赞助商的他,无论目前跟国家队商议的情况如何,都应该对外有一个交代,而不应该用现在这样的方式让媒体有了臆测的空子可钻。

无论对手是李宗伟(微博)还是斯里坎斯,这场球林丹都输得起,只是称霸羽坛多年,以健康积极形象示人的他,没有必要在金钱的利益上连人也输掉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