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球员落泪送别马大帅 众球星:他是好教练

意甲体坛周报 [微博] 记者彭雷报道2014-11-17 09:44
0

重返国米  曼奇尼意气风发截图

重返国米 曼奇尼意气风发

1'31''

496

东方宽频

“我的职业生涯里从未被炒,这就相当于赢得了某些重要的奖杯。因为主帅往往是球队第一责任人,而从未被炒,说明我做到了让几乎所有人满意。”马扎里说这话是今年4月,当时国际米兰成绩始终没有太大起色、马扎里帅位动荡。但时隔7个月,马扎里第一次品尝到了“鱿鱼”的味道。

马扎里教练生涯一直呈直线上升趋势,2001年丙2出道,2003年接手意乙利沃诺,2004-2007年间则第一次闯荡意甲(微博 专题) 带领雷吉纳。2007-09年间带领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实现飞跃,成为名帅,进而在2009年入主那不勒斯(官方微博),期间还曾杀入过欧冠(微博 专题) 8强,遥想2012-13赛季还险些斩落最后的冠军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2013年夏,马扎里决定离开那不勒斯,当时有两个机会——国际米兰罗马。在鲁迪·加西亚之前,罗马也曾在阿莱格里和马扎里之间做过选择。最终马扎里加盟国际米兰,实现职业生涯真正的飞跃。可惜这次飞跃遇到国际米兰历史上最大的动荡期,也就是“易主”,这期间俱乐部又如何能有大投资呢?再加上马扎里自身能力的限制,这一年半时间,马扎里并没有率队取得突破。

马扎里所谓的“我能让所有人满意”,在这一年半里彻底失效,导致最终被炒。最不满意的是球迷,意大利媒体形容马扎里一开始就没有博得球迷喜爱,说白了,国际米兰球迷喜欢的还是穆里尼奥……连贝尼特斯都不能斩断穆式后遗症,加斯佩里尼和马扎里这种本土一步一步走上来的创业者,根本入不了蓝黑球迷的法眼。

托希尔决定换帅并非因为2比2平维罗纳,梅阿查主场的嘘声才是缘由。开场报幕员都不报马扎里的名字。“圣西罗不该成为我们的客场……”托希尔这句“不该”,也是说给马扎里听的。上赛季最后一轮4比1击败了拉齐奥,但球迷还是嘘了马扎里,因为这本该是萨内蒂退役之战,球迷们期待队长首发,可以完美展现各种纪念活动。孰料直到下半场,马扎里才让萨内蒂出场……

另一个球迷不爽马扎里的原因,也是托希尔不爽的理由之一,就是马扎里“借口太多”。打不过巴勒莫是因为太热,打不过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是因为球队太年轻,与维罗纳战平则是“又开始下雨了”。乃至网络上反对马扎里的球迷做出各种PS神图,嘲讽马扎里的借口多多。球迷们最近一直在网络上筹划的专题“马扎里滚蛋”,在换帅后并未结束,直接升级为“马扎里滚再远一点”,足见这位53岁的教练多么不讨国际球迷喜欢。

至于托希尔,经济压力下一度不希望换帅,但事情已无可逆转。一年前的11月15日,正是托希尔成为国际米兰主席的日子,换掉国际化太弱的马扎里,一周年之际新的开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11月14日(上周五)早,马扎里被通知下课,其实他和教练组还以为至少要打完德比。14日下午,马扎里来到基地收拾行装、与球队告别,苦笑道,“我没有预料到。但我们努力过了,可惜事与愿违,小伙子们,你们都是好样的。”

失去了球迷和领导层的支持,但马扎里并没有失去球员。更衣室中告别时,马扎里和每个人交谈、拥抱,长友佑都、小胡安若纳坦、埃尔纳内斯等四将甚至落泪,铁汉维迪奇也是忍不住多次拥抱马扎里。欧洲杯预选赛对意大利赛前,克罗地亚中场科瓦契奇也公开发言,“他绝对是个好教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