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难破72年魔咒 圣西罗护佑孔蒂五战不败

意大利难破72年魔咒 圣西罗护佑孔蒂五战不败

孔蒂未能带领意大利战胜格子军

腾讯体育11月17日讯 圣西罗难得坐满球迷,里皮(微博)曼奇尼因扎吉马尔蒂尼也为孔蒂捧场,但意大利的传奇们不仅见证了克罗地亚球迷大闹圣西罗的一幕,也见证了格子军团压倒性的技术优势。坎德雷瓦的处子球保住了孔蒂的不败战绩,但却无法帮助蓝衣军团打破72年不胜克罗地亚的魔咒。

意大利历史上唯一一次战胜克罗地亚还是在1942年,蓝衣军团当时以4比0战胜克罗地亚。但自从克罗地亚90年代独立之后,意大利6次对阵格子军团从未取胜。1996年欧洲杯预选赛,意大利主场1比2告负,客场则1比1战平,苏克包办克罗地亚主客3个进球,为意大利破门的则是迪诺-巴乔和阿尔贝蒂尼。

2002年世界杯,尽管维埃拉(微博)为意大利率先破门,但奥利奇、拉帕伊奇帮助格子军团逆转取胜。两队此前最后一次交锋是在2012年欧洲杯,皮尔洛曼祖基奇各入一球。在热身赛,克罗地亚先是在1999年主场0比0战平意大利,2006年8月1日则客场2比0战胜刚刚赢得世界杯冠军的蓝衣军团。自1942年以后,意大利6战仅打入4球,却丢掉了8球。

不过,圣西罗球场让蓝衣军团颇有底气。意大利在米兰城作赛54场,仅2次告负,且分别是在1911年、1925年负于匈牙利,圣西罗于1926年建成之后,意大利52次作赛取得37胜15平的不败战绩。而孔蒂7次在圣西罗对阵米兰双雄也仅1次告负。《慢镜头》甚至评价:“在圣西罗的出色战绩让意大利有了破除延续72年魔咒的勇气。”

意媒将此役视为孔蒂执教意大利后的第一次真正考验。的确,孔蒂此役面对的困难不小,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三名后卫均缺席,对马耳他时染红的博努奇此役禁赛,巴尔扎利则在接受手术后迟迟没有复出,在俱乐部本来就有轻伤的奥邦纳则在随国家队训练时腿筋再度拉伤,三名尤文中卫集体缺席,让孔蒂不得不在33岁且首次入选国家队的莫拉蒂、20岁的鲁加尼和25岁的达尔米安之间做出选择,最终,孔蒂选择让达尔米安改打右中卫。

皮尔洛、维拉蒂的缺阵更让孔蒂更加头疼,斯尔纳赛前不以为然的表示:“孔蒂肯定会找到解决办法。”但皮尔洛、维拉蒂的缺席,也让意大利的中场缺少了创意和控制力。面对克罗地亚的莫德里奇拉基蒂奇组合,意大利的三人中场完全处于下风,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后腰因伤退场后,国际米兰中场科瓦西奇的出场也保证了格子军团在中场的优势,克罗地亚的控球率始终保持在六成以上。若不是沙拉维替补出场后的4次射门,意大利技术统计数字会更难看。

为了改变被动局面,孔蒂从人员到阵形都做出调整。仅仅踢了21分钟,孔蒂就做出第一次调整,索里亚诺出场替换帕斯夸尔,德西里奥改打左后卫,坎德雷瓦回撤担任右后卫,首次为意大利出场的索里亚诺担任右中场。下半场开场不久,沙拉维出场替换伊莫比莱,意大利阵形变成451,达尔米安改打右后卫,沙拉维与坎德雷瓦分居中场两翼。孔蒂变阵的勇气值得肯定,但也无法扭转意大利在技术上的劣势。

战平克罗地亚,孔蒂未能超越维奇尼成为第一位执教意大利取得五连胜开局的主教练,但能在全面落后的情况下保住不败战绩,孔蒂应该满足。前尤文主帅赛前曾信心十足的表示:“我们不应该丢掉雄心,但同时也要脚踏实地,打造出一个能让我们满意的战争机器。”显然,蓝衣军团要走的路还很远。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