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梅西是莫扎特 希望能在诺坎普开音乐会

郎朗:梅西是莫扎特 希望能在诺坎普开音乐会

郎朗(微博)与巴托梅乌

腾讯体育11月16日讯 据西班牙媒体《世界体育报》报道,中国著名钢琴家郎拜访了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俱乐部,他将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比喻为音乐天才莫扎特,并透露曾对梅西表示愿意教他孩子弹钢琴。

郎朗是在当地时间周六来到诺坎普球场,他在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主席巴托梅乌的陪同下参观了球场,并且还在球场内进行钢琴演奏,为巴萨和巴托梅乌献上一曲。郎朗说:“巴塞罗那是现在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诺坎普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场,我希望能够在这个梦剧场中开音乐会。”巴托梅乌在听到郎朗的话后表示希望双方进行合作,争取计划让郎朗在伯纳乌开一场音乐会。

郎朗还回忆了2011年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在温布利球场踢完后和巴塞罗那众球星相聚的事情,“那些人给了我很多美好的回忆,哈维(微博 数据) 的哥哥把我带进了球队夺冠后的聚会,我遇到了梅西、哈维、伊涅斯塔(数据) 等所有人,我和他们聊天聊得很愉快,那真是一段难忘的经历。我还跟梅西说,如果他有孩子,我会教他弹钢琴。”

郎朗还透露自己看了2012年4月份巴塞罗那和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的西班牙国家德比,“这是我第二次观看巴萨和皇马的比赛,之前看过一些不是很重要比赛,当时巴萨1-2输给了皇马。皇马也是一支很好的球队,很难说哪个球队更出色,但我还是喜欢巴萨更多一些,因为巴萨的比赛更好看,就像在足球场上的音乐一样,而不是更多的身体对抗,这也是我为什么喜欢迈克尔-乔丹的原因。”

本赛季巴萨战绩不佳,特别是后防线漏洞百出饱受指责,郎朗对此给予自己的看法:“我觉得防守要从中前场就开始做起,前场三叉戟和佩德罗都需要承担起防守的责任。”谈及哈维和伊涅斯塔总被轮换,郎朗表示:“这很好,但我也觉得不只是应该进行小范围的调整。”

郎朗:梅西是莫扎特 希望能在诺坎普开音乐会

郎朗用音乐家来对比巴萨群星

郎朗最后将巴萨的球星和音乐家进行对位比喻:“看到巴萨的现状,我很怀念普约尔,他让我想起了巴赫,他们很相似,都具有压倒性的力量。梅西像是莫扎特,非常聪明,而且想法总是深不可测,总是突然出现并且给大家带来惊喜。伊涅斯塔也很聪明,但他更像是舒曼。哈维有秩序性,像是贝多芬。内马尔像是拉赫玛尼诺夫,有激情,有才华。我并不是很懂足球,因为我是一个音乐人。不过两者也有相同点,弹钢琴有时候也像踢足球,弹出好的旋律就像射门得分,而且最重要的是两者都需要有个性。”

(一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梅西巴萨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