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吴坪枫:退役因身体 最想感谢沈祥福

独家专访吴坪枫:退役因身体 最感谢沈祥福

吴坪枫(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11月16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11月15日,羊城广州结束了连日的阴霾,迎来了久违的蓝天白云。不过即便如此,广东球迷的心情却依然被“雾霾”所笼罩。继冯俊彦 在社交工具发表感言暗示自己将离开恒大之后,前广东国脚吴坪枫也在同一天选择了与告别为伴,在承载着无数广东球迷喜怒哀乐的东较场,低调地举行了一场挂靴告别赛。

“选择退役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感觉自己的身体已经无法承受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了。在过去的一年半中,我的身体肌肉大面积地出现了莫名的抖动,这直接影响了我的日常训练。对于我这样的一个老队员来说,如果训练无法保质保量,竞技状态就会下滑的很快。而长时间没有比赛,就会让这种恶性循环没完没了的持续下去。”对于选择退役,吴坪枫充满了无奈。

谈及告别赛的举行,吴坪枫坦言这开始只是缘于自己的一句玩笑话,“每年年底,以前广东队出来的队员都会相互间踢一场比赛,以这样的方式来叙旧寒暄,今年也不例外。比赛之前,我和朋友说到了和富力没有续约的事情。他问我是不是准备退役了,我当时想都没想就随口说了是。其实后来想想只是一句玩笑话,但没想到朋友专门为了这场比赛还给我做了一条告别赛的横幅,而且还请来了广东电视台的记者。当时自己的脑子里就闪现了这样的一个念头,‘也许这就是命运的安排’。正是从那一刻起,我才真正地做出了退役的决定。”

在昨天下午的告别赛中,虽然东较场的看台上没有任何的观众,整个场面和气氛也显得十分的冷清,但是从出战告别赛的阵容来看,却是无敌鼎盛。除了陈熙荣、郭亿军、王惠良等广东足坛元老之外,吴坪枫当年在广东雄鹰时的小伙伴杨智 、吴伟安(微博)以及目前效力北京国安的小兄弟陈志钊(微博)等也一并来到了东较场。

“在过去的一年多中,退役的念头一直在我脑海中闪现。为此,我还和杨智、吴伟安他们几个聊起过这个话题。从他们的角度来看,其实是不赞成我在这个时候以这种方式和足球说再见的。不过自己的身体只有自己最清楚,其实这段时间以来也有很多中甲的球队邀请我加盟,但都是在外地的球队。现在这个年纪,而且这样的身体状况,我没有办法说服自己选择再次到外漂泊。”吴坪枫语气坚定地说。

吴坪枫表示,自己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不会太急于给自己的人生做出第二次重大选择,而是利用这段难得的时光会好好地陪伴自己的家人,“虽然没有最终做出决定,但是我已经想好了,过段时间就从广州彻底地搬回老家中山,和所有的家人真正地呆在一起。我父母的年岁也渐大了,身体也不是很好,以前要忙着训练和比赛,根本都没办法照顾他们,现在退役了可以好好地敬敬孝道了。”

回顾自己起起伏伏的足球生涯,吴坪枫表示自己除了最感谢自己的家人之外,最想感谢的就是恩师沈祥福,“在我的足球生涯中,沈指导无疑是对我影响最大和最深的人。说实话,像我这么矮小的球员,很多教练其实都看不上眼。如果不是当年沈指导力排众议,将我选到国青和国奥,给了我一个学习和提升的平台,后来执教广州队后又从江苏把我引进回了广州,我的足球生涯不可能这么顺风顺水,更不可能取得这么多人都艳羡的成绩。”

最后,说到与广州富力的情缘,吴坪枫除了感谢还是感谢,“来富力这两年,自己其实没有给球队贡献过什么。因为身体的缘故,一直都没办法正常训练和比赛,但是俱乐部依然没有嫌弃我,每个月还给我如数发放工资和奖金,这让我真的很感动。虽然今年合同到期后俱乐部就没再联系我了,但是我对富力的恩情还是十分感激。在这里,我也希望富力在今年的基础上,新赛季能取得更大的突破,在亚冠赛场也能载誉而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吴坪枫退役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