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梅西化身足坛科比 浪射王命中率仅5%

当今足坛,C罗(微博 数据)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双雄争霸,FIFA金球先生之战愈演愈烈的同时——伟大的科比-布莱恩特在大洋彼岸另一战线却已提前加冕王冠:NBA史上最牛打铁之神,“得分后卫拿分多、出手多,当然打铁次数就多喽!”或许你会如此为科比开脱…那么足坛最牛浪射王又属谁手呢?

C罗梅西化身足坛科比 浪射王命中率仅5%

纵观五大联赛,开季初期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球员榜射门次数30+最少、射正10+最多,足显出其技术流特质。但两位球员特别突出:C罗梅西,射门次数、射正次数均在五大联赛众球员中名列前茅。可“意外”的是塞尔塔的西班牙前锋抢走了二位的“风头”:诺里托开季11轮浪射30次,场均近3脚浪射不着边际——就此荣膺西甲浪射王。

C罗梅西化身足坛科比 浪射王命中率仅5%

还是回头来对比C罗梅西,C罗开季出战10轮且均打满全场,打入18球(包括5个点球)、助攻5次,独造23球,即便其场均2.5次浪射又何妨?其进球转化率(进球/射正次数)高达50%,2次射正就能打进1球,就算他满场浪射安切洛蒂也不会嫌弃。梅西则稍逊一筹,打满11轮的前提下,进7球、助攻7次,射正率虽高达59%,可进球转化率不及22%,看来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近期主客场被塞尔塔、阿尔梅里亚逼到绝境不是偶然,红蓝大拿实在太累了。

C罗梅西化身足坛科比 浪射王命中率仅5%

对比西甲两超在各个层面遥遥领先的局面,英超(微博 专题) 球员榜上可谓万马齐鸣:射门30+超过十人、射正10+的只有13人,看来英格兰(微博)足球引入技术革命后还是略显粗糙,其浪射王的成色与西甲相比亦有过之而无不及。南安普敦前锋佩莱场均浪射近3次,与C罗不相上下,但其产量仅为C罗的1/3、阿圭罗的1/2,现阶段英超浪射王非(微博)他莫属。

C罗梅西化身足坛科比 浪射王命中率仅5%

让人颇感意外的是,曾在单季打入20球的超级中场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竟意外上榜,赛程近1/3、其进球转化率也高达20%,可其浪射率竟高达85%——都可以这么定义了:门将看亚亚-图雷出脚都可以放弃守门停下来喝茶了,因为他射5次命中1次目标都难,论浪射率(射偏次数/射门次数),现阶段的亚亚-图雷别说本赛季排名了,就算在历史上也鲜见打出如此数据的知名球员。不过山外有山,曼联(微博 数据) 神童贾努扎伊11轮打了14脚、射偏13次,浪射率高达93%,按照这个趋势下去,小贾完全可能后来居上一举摘下英超浪射王头衔。

C罗梅西化身足坛科比 浪射王命中率仅5%

德甲较英超、西甲而言,更强调整体——连射手榜头把交椅都是由一个5人集团占据,整体而言:射门30+人数少于英超、但多于西甲,射正10+人数则多于其他两大联赛,且浪射之人打出的数据也没有上述两大联赛的夸张。令人稍感意外的是,现阶段德甲浪射王桂冠被去季新人王恰尔汗奥卢收入囊中,由汉堡难下莱茵河畔的此君,今季再不见天外飞仙式的超级远射,在基斯林们的映衬下,他更像一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小伙,其急躁程度与其浪射次数成正比。

C罗梅西化身足坛科比 浪射王命中率仅5%

榜单排位靠前的大多都是近几个赛季冒出来的后起之秀,论状态起伏最大当属遗憾错过世界杯的霍村前锋福兰德,对比队友莫德斯特、伊尔尤诺斯,他产量不及别人,浪射次数倒遥遥领先。不过庆幸的是,福兰德身旁有昔日半程MVP作伴,2010-11赛季半程最佳香川真司回归后只进1球,他已难复当年之勇,无论罗伊斯、还是奥巴梅扬,都比他显得更适合目前的黄黑体系,照如此趋势下去很难保证他不被摁在板凳上。

C罗梅西化身足坛科比 浪射王命中率仅5%

强调防守的意甲(微博 专题) ——无1人射门40+、亦无1人射正20+,射手榜前列的形势比德甲稍好,射正10+的人数在四大联赛中仅次于德甲,射门30+的人数与西甲一道尽陪末座。可以看出,意甲一样很讲求技术,其浪射次数最多的球员成色在四大联赛中最低。由此可见,意甲的前锋们大多格外珍惜射门机会,场均2.1脚浪射即能称王。

C罗梅西化身足坛科比 浪射王命中率仅5%

遗憾的是,意甲仍存在阿毛里这样的“硬货”,34岁的前意大利国脚如今场均能混45分钟亮相时间,但每次出场即以酱油帝身份示人,场均近2脚射门竟换得95%的浪射率——也就是说,阿毛里起脚门将根本不用担心,5%的射正率轮到下个赛季不一定能打中目标。若哪位门将扑到了他的射门与中奖无异,此君射门太不靠谱了,意甲真正的浪射王其实是他。

C罗梅西化身足坛科比 浪射王命中率仅5%

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上,各大联赛浪射王汇聚一堂,风头被D组、F组和H组抢尽。尤其要说波尔图的哥伦比亚神锋杰克逊-马丁内斯(微博),难怪最近关于他转投英超的绯闻少了不少,原来他已几乎摘下欧冠小组阶段打铁王桂冠,马铁神距浪射王卡瓦尼仅一步之遥。

C罗梅西化身足坛科比 浪射王命中率仅5%

欧冠比赛中场均超5次射门机会要2次将皮球送到门框范围之外,这不应是卡瓦尼、梅西等顶级神锋打出的数据,考虑到他们均出战了今夏的世界杯、开季至今鲜有休息之时,如此这般倒也不稀奇。黄黑糙哥奥巴梅扬位居打铁榜次席倒是令人意外,这位联赛打边锋、欧冠打假9号的全能人一贯以速度见长,可蜘蛛侠都喜欢网啊,他怎么爱上了铁?看过多特1-0门兴一役你或许不会奇怪,此君场均浪费至少1个空门机会,打铁已属上乘表现了。

C罗梅西化身足坛科比 浪射王命中率仅5%

到底以浪射次数、还是以浪射比例来决定终极浪射王的归属实在叫人纠结,但参考四大联赛最能浪射之人的贡献指数,还是将终极浪射王头衔归于“浪射无度”的阿毛里名下。毕竟这是个追求结果的时代,就算C罗、梅西赛季浪射100+,但能刷出30+的进球数据,没人会将浪射王头衔扣在他们的头上。但若阿毛里持续浪射下去且无所斩获,随着射门次数的增加,其射正率不久就会降到3%以下,浪射届的战斗机非他莫属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