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秋D:曼联联曼分不清 奇葩队名怪到家

我就是董秋D,董秋D就是我。

体坛世界,千奇百怪,要说最奇葩的还要说是球队的队名。什么?你说球队队名有啥奇怪?董先生想说,现在我们所熟悉的各大联赛,他们球队的名字都是比较正常的,但是在世界的某个角落,还有着不为你所知的球队,而这些球队的名字,奇特的程度恐怕是你所意想不到的。

董秋D:曼联联曼分不清 奇葩队名怪到家

足球圈

代表球队:联合曼彻斯特足球俱乐部(简称联曼)

董秋D:曼联联曼分不清 奇葩队名怪到家

要说曼联(微博 数据) ,那是地球人都知道,可是要说还有一支叫联曼的球队,恐怕知道的人就不多了,虽然总部也是在曼彻斯特,但是联曼和曼联可绝不是“亲兄弟”。

联合曼彻斯特足球俱乐部,又称为FC联,是一间英格兰(微博)的半职业球会。联曼在2005年夏天由一些反对美国商人格雷泽收购曼联的球迷所成立的。虽然这些球迷有不同的原因,但格雷泽后来全面控制曼联,却是他们决心自组球会的催化剂。虽然头上有曼联这位老大,隔壁还有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这位土豪,但是你可千万不要小瞧了联曼的实力。球队中的北爱尔兰前锋罗里-帕特森为联曼效力了126场比赛攻入107球,而他也曾经为北爱尔兰国家队出场过5次,并且有一球入账。跟昔日的曼联恐怕是难以相提并论,但是以现在红魔的状态,如果两队PK一下,董先生觉得这胜负还真不好说。

代表球队:肉类委员会俱乐部

董秋D:曼联联曼分不清 奇葩队名怪到家

博茨瓦纳有家足球俱乐部英文名叫“Meat Commission F.C.”,小伙伴们你们会怎么译?“肉类委员会俱乐部”?难道俱乐部成员都是吃肉的?当然不是!但是这个译名确实很奇葩,而且这家俱乐部有着46年的历史,其中也不乏众多拥趸,他们甚至也纷纷自称 “Meat Man”,看来这个俱乐部是离不开“肉”了。其实啊,“Meat Commission”不过是冠名的赞助商而已。但是你可别小看“肉类委员会俱乐部”,人家的主场规模也有两万人呢,更衣间四个,男女球队分别拥有两个,电视评论席和媒体工作间一应俱全。这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篮球

代表球队:山西中宇北京北控队

董秋D:曼联联曼分不清 奇葩队名怪到家

一个球队按理说应该只有一个地名,一般也就是球队所在的省份或者城市,但是山西男篮却整出了两个地方,山西和北京,这名字也着实令人费解,是该叫你山西队呢还是叫北京队呢?

其实,这里面的原因很简单。当时,山西男篮决定将俱乐部转让,俱乐部也表示球队会优先转让给山西的企业。但一直没有企业愿意接手,最终北京北控集团与山西中宇俱乐部达成了协议,那么问题来了,北控集团并不能将球队主场带回北京,依然要设在山西太原,球队本身是山西男篮,而山西男篮俱乐部的所有权一直都在北京北控集团,所以山西男篮正式更名为“山西中宇北京北控集团队”。于是,一支球队两地名就这样奇葩的产生了。

董秋D:曼联联曼分不清 奇葩队名怪到家

给球队起名很考验水平,然而随着老板的更替,给球队改名也不容易,今年咱们国内就有一件改名的大事儿,随着马云的入股,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要改名了。

于是乎,各种传言以及网友们的智慧开始显现了。既要保留原来的特色,“广州”和“恒大”,同时还要给马云留有一席之地,有的网友认为取名“恒大巴巴”队,既是一目了然,赞助双方也都不吃亏。还有人更加直接,直接取名“广州大巴”,董先生不禁想问:亲,你这么叫,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知道吗?当然,还有更直接的,直接两个字——土豪。虽然人家是有钱,但咱还是低调一点吧!最后,一个呼声比较高,那就是“广州大宝”队,“大宝”?你确定这不是天天见的护肤品?

董秋D:曼联联曼分不清 奇葩队名怪到家

其实,名字之所以难产也是两方老板的博弈,最终“广州恒大淘宝队”让双方一拍即合,既保留了广州,也让双方的品牌都得以了体现,名字简单直接,折腾了半天,广州恒大改名的大事总算完成了。

董秋D:曼联联曼分不清 奇葩队名怪到家

其实,要说奇葩名字,我们大家最熟悉的恐怕就是NBA里的各种球队名了,芝加哥公牛孟菲斯灰熊,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亚特兰大老鹰……你们看出又啥名堂了吗?没错!那就是这里基本成了“动物园”了。不过要说改名达人,NBA里有一支球队非他莫属,那就是华盛顿奇才队,据说,奇才队是NBA中名字变化最多的球队。

董秋D:曼联联曼分不清 奇葩队名怪到家

奇才于1961年成立,因球队老板拥有一家包装工厂,所以取名为“芝加哥包装工”,一年后更名为“芝加哥西风”。在一年后,球队搬迁至巴尔的摩,因为巴尔的摩是重要的军火库,所以球队改了一个更加接地气的名字——“巴尔的摩子弹”。随后又相继改名为“首都子弹”和“华盛顿子弹”。但是,由于“子弹”带有暴力倾向,因此在1997年,球队再次更名为“奇才”并且沿用至今。而翻译成奇才其实是一个天大的误会,不信你看人家队徽,明明叫巫师(WIZARDS)好吗?

要说奇才为了一个名字,也真是蛮拼的了,先是因为老板,随后又因为地域的特殊性,然后还得不能有暴力倾向,董先生真是感慨:相比于难产的改名字,如此高频率的换名,奇才队无愧改名达人队。

今天董秋D先生的陪聊时间就到这里了,关于“奇葩球队名”的话题你可以随时回复给我们,董秋D先生将24小时之内陪你吐槽、陪你唠嗑、陪你评论,董先生喜欢你的评论的话,同时还将有Q币福利大大滴哟!

董秋狄,明天见!

董秋D:曼联联曼分不清 奇葩队名怪到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