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球狂胜!日本两场热身基本敲定亚洲杯大名单

6球狂胜!日本两场热身基本敲定亚洲杯大名单

日本狂胜洪都拉斯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记者应虹霞(微博))11月14日,日本国家队在国际热身赛中主场迎战洪都拉斯队,结果6比0完封狂胜对手。效力于意甲(微博 专题) 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的当红球星本田圭佑、巴西世界杯之后第一次获召“阿吉雷体制”的老将远藤保仁等5名球员为日本队贡献进球,其中效力于德甲法兰克福乾贵士一人独中二元。

14日对阵洪都拉斯、18日对阵澳大利亚的两场国际热身,是日本国家队在出征明年1月澳大利亚亚洲杯之前最后两场国际A级比赛。在6日公布的阿吉雷体制新一届国家队名单中,近两个赛季在J联赛射手榜名列前茅的大型射手丰田阳平首次获召,让人眼前一亮。然而远藤保仁自巴西世界杯后首次回归,一度令人怀疑“阿吉雷是否黔驴技穷,欲凭借老将压阵”,而阿吉雷本人为了参加墨西哥国内足球殿堂颁奖典礼而在缺席赛前集训,一度让内田笃人们苦笑不得。

是役,阿吉雷在首发启用了10名巴西世界杯日本国脚,开赛伊始日本队就占据了场上主动,远藤在后腰位的分球一如既往地有效而到位。第9分钟,日本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处在近角的冈崎慎司将球改变线路,吉田麻也先拔头筹。第41分,长谷部大脚开球,恰为本田创造妙传,米兰10号没有错过这一势在必进的机会。第44分,远藤接本田妙传远射,日本队在上半时3比0领先。

在进球场面之外,香川真司也频频施放劲射,日本队攻势如潮。下半时,阿吉雷用乾贵士替下唯一一名非世界杯班底的首发、来自东京FC的射手武藤嘉纪,结果,来自德甲法兰克福的超级替补没有辜负墨西哥主帅信任,两分钟后就接本田妙传凌空射门得手!

眼见胜算在握,阿吉雷用来自J联赛高大前锋丰田阳平、柴崎岳和田口泰士分别替下了日本国足多年来不动的主力:冈崎慎司、远藤保仁和长谷部诚。下半时第24分,丰田不负所望打破杀戒;第29分钟,乾贵士再下一城。

最终日本队以6比0完胜来访的洪都拉斯队,其中旅欧球员贡献了5粒进球,而阿吉雷也显然很好掂量了一把日本国足亟待筛选的高中锋人选,乃至多年来被诟病储备最为薄弱的防守型前卫搭档人选。日本国家队将于18日迎战澳大利亚队,近日一直声称“将在两场国际热身中确定80%-90%的亚洲杯大名单”的阿吉雷会沿袭今天的排兵布阵,还是另有招术,素以出奇不意制胜的墨西哥铁帅令人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