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大合同改变一切 科比只能接受差劲队友

[摘要]从科比决定拿大合同的那天起,他的命运就已经注定了:队友太差,所以只能自己出手;对手知道湖人只有科比有威胁,于是可以放宽心包夹科比。

港媒:大合同改变一切 科比只能接受差劲队友

科比身边已经没有值得信赖的队友

大公体育11月14日讯(刘派/文)28投10中,刚刚成为历史打铁王的科比在一次在比赛中送出了18次“打铁”,迄今为止,科比场均要投丢15个球,投篮命中率仅为38.7%——作为参照,同样因年龄增大而状态下滑的韦德(微博)德隆的命中率也能达到50.8%和49%。

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侵袭是科比投篮命中率下跌的一个原因,但并非主要原因。韦德身上的伤病比科比多了太多,还能保持不错的命中率,因为他需要承担的责任没有科比这么多;换句话说,没有人像科比一样,自己的能力与队友的反差如此之大。

本赛季科比的回合占有率高居全联盟第一,但效率值只排在联盟第59位,队友不力让科比不得不承担了太多的责任。

科比身边的队友有多差?首发小前锋韦斯利·约翰逊和替补得分后卫泽维尔·亨利是其它球队无人问津、来到湖人才找到工作的;首发大前锋卡洛斯·布泽尔是公牛宁可花1300万美元也要把他裁掉的高薪低能球员;替补控球后卫罗尼·普莱斯更是早就无球可打的不会投篮、不会传球的废物(职业生涯三分命中率28.7%、场均助攻1.5次)。

上次科比身边的队友如此之差还是8年前,当时科比几乎就要完成去到芝加哥公牛队的交易,好在最后时刻湖人经理库普切克说服他改变了主意,并为科比换来了全明星内线加索尔。

那时的科比,几乎每天都会抱怨湖人管理层的不作为,但本赛季的科比却异常沉默,除了偶尔抱怨两句球队的防守之外几乎一言不发。因为科比知道,今年湖人队实力如此孱弱,错不在管理层。

8年前的科比可以抱怨管理层,因为就在他发出抱怨后不久,湖人就为他送来了加索尔、阿里扎、阿泰斯特(微博 阿泰斯特)等出色的搭档。但今天的科比实在是没什么可抱怨的:身边队友差劲某种程度上正是因为自己那份2年4800万的合同。

科比的这份合同一直都有很大争议,焦点围绕在他“配不配”。其实并非如此,科比就算每年还像原来一样挣3000万,也配得上,因为他的实力、人气和过往对湖人的贡献。但问题就是,这个时代已经不是他挣3000万美元的那个时代了。

那时候,科比每年挣3000万美元,身边还有加索尔、奥多姆、阿泰斯特、拜纳姆费舍尔辅佐。但现在的联盟,只要招牌球星不降薪几乎不可能引进其他球员。为了争取更好的队友,詹姆斯过去四年每年只拿1800万美元;邓肯、帕克(微博)的年薪都只有1000万出头;诺维茨基的续约合同更是只有800多万。

所以,从科比决定拿大合同的那天起,他的命运就已经注定了:队友太差,所以只能自己出手;对手知道湖人只有科比有威胁,于是可以放宽心包夹科比;于是科比命中率下跌,队友们进攻端不跑位、防守端注意力不集中,最终形成一场溃败。

其实以科比现在的能力,只要不是身处湖人、76人爵士雄鹿魔术这几家烂队,进入季后赛根本就是手拿把攥,拿总冠军的几率也不小。问题是,科比已经不可能离开湖人,湖人在科比的高薪压制下,也不可能再引进明星球员。

打到最后,只能是恶性循环,科比的上场时间越来越多、投篮越来越多、命中率越来越低,终于在某场比赛不堪重负再次受伤——没有球迷希望那一幕到来,所以希望科比能够向三年前的纳什学习,在明知无缘季后赛的前提下、在保障自己身体不受伤的前提下,最后享受两年篮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orthz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