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总决赛人人想念纳达尔 没有他比赛超无聊

特约记者陈志雄伦敦报道

进入ATP年终总决赛赛场O2球场,映入眼帘的就是两幅巨型海报。德约科维奇(微博)、费德勒、瓦林卡以及西里奇的帅气形象,让每位来到球场的观众都忍不住停步注目,高举相机拍照留念。

按惯例,每年最早确认入围年终总决赛的四人,会成为迎接球迷到来的海报主角,然而今年却出现了例外。早在七月就锁定伦敦席位的纳达尔,因阑尾炎手术在O2球场揭幕前两周宣布结束2014赛季。因此美网冠军西里奇代替了拉法的位置,与另外三位当今Top4球员一起出现在海报上。

不过首次亮相总决赛的西里奇表现让人失望,前两轮小组赛上总共才拿到六局,克罗地亚人已基本丧失晋级四强的希望。而正当西里奇在赛场内被伯蒂奇横扫之际,纳达尔突然来到O2球场,为赛事以及赞助商进行推广活动。西班牙人这次亮相十分低调,除了留下一张与赞助商职员的自拍合照外,他没制造太多轰动。

纳达尔的2014赛季,因伤病而变得支离破碎。年初墨尔本决赛上的背伤,让他错失第二度捧起澳网(微博)冠军奖杯的机会;温网(微博)被克耶高斯爆冷后,他因手腕伤势高挂免战牌,在中网复出的他又被诊断出患有阑尾炎。依靠服用抗生素坚持的纳达尔,终于在巴塞尔输球后宣布提前结束这个赛季。刚在两周前完成了阑尾炎手术,纳达尔随后还要以干细胞的手段治疗背伤,因此他就成为了总决赛的座上客。

不过沉闷的总决赛或许没有给拉法留下好印象。而且新人疲软无力的表现让球迷更为想念纳达尔。两个小组的头号球手德约和费德勒的胜利就像例行公事,其他球员甚至没能展现出与其抗衡的实力。难怪有外国球迷在社交网络上吐槽:“我以为ATP总决赛下周才开始呢。”

用纳达尔作为假命题,也许并不最为合适。但他在上海忍受着阑尾炎的痛楚仍坚持出赛,就可知无论情况何等艰辛,他也总会奋战至最后一刻。虽然纳达尔从未在总决赛登顶,但他在2010和2013年也交出过闯入决赛的成绩单。德约不止一次提过与纳达尔交手,总能激出最好的自己;而来自真人秀《荒野求生》的贝尔·格里尔斯今年来现场观赛,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我看过最精彩的比赛,就是2010年在O2球场里,纳达尔与费德勒的冠军战。每当回想起那一天,我为自己能在现场见证而感到荣幸。”

明年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回归赛场,无人敢断言纳达尔能恢复100%状态。但可以肯定的是,他的战斗精神绝不会有丝毫的减少。或许这就是西里奇们最需要学习的一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