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期待与马刺再战季后赛 遗憾与石佛无私交

科比期待与马刺再战季后赛 遗憾与石佛无私交

邓肯科比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 《今日美国》消息,北京时间周六中午,洛杉矶湖人将在主场迎战圣安东尼奥马刺。这将是科比-布莱恩特蒂姆-邓肯之间第78次交锋,这样的21世纪最强球员间对决,真是看一场少一场,不得不让人唏嘘。科比在接受采访中表示,自己特别希望在季后赛中能够再次遇到马刺,再打一次七场大战,同时他还非常羡慕马刺能够这么多年保持阵容和成绩的稳定。

“我期待能够在一个赛季的季后赛中再次遇到他们。”科比说,“我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因为在我的回忆中,与他们进行的系列赛是美好的。”

邓肯在常规赛与科比的交锋中占据优势,47次交手中赢了27次。不过科比和他的湖人队在季后赛中更胜一筹,6次系列赛,湖人赢得了其中的4次。双方在季后赛的交手中均展现了各自最好的实力,30场季后赛交锋中,科比场均可以得到28.2分5.9篮板4.7助攻1.4抢断,而邓肯场均也有25.2分13.6篮板4.2助攻2.3盖帽送出。

如今科比仍然是联盟得分王,邓肯依旧有不俗的风采,可湖人和马刺两支球队已经走向了不同的方向。湖人看起来要连续两个赛季无缘季后赛,并且是西部倒数前三名的球队。而圣安东尼刚刚获得了他们第五座总冠军奖杯,还打破了偶数年不能夺冠的魔咒。

“他们一直很强,很稳定。”科比说,“他们有马努、有托尼(帕克(微博)),虽然他们也经历了起伏,但从没有大起大幅。因为他们的团队非常稳定,彼此熟悉。无论如何建设,都是围绕着核心三人。他们的教练没有变更,拥有同一套体系。但如今我们阵容大变,又突然要经历更换很多不同的教练和战术,这糟糕透了。”

“说实话,我很嫉妒他们,因为他们拥有在NBA最难的稳定。我们没有,绝大多数球队都没有。所以没法抱怨什么,更何况我们从低谷中走出来过,夺得了总冠军。我们达到目的的方式有自己的一套。”

对于邓肯,科比充满敬意。

“我只能说他难以置信。”科比说,“我们那个时代的球员已经不多了,他和他的团队取得的成绩是无可思议的,不可思议的。”

对于科比,邓肯本人也有自己非常高的称赞,不仅仅是因为科比拥有5座总冠军奖杯,还因为科比可以从重大伤病中康复重新站回到球场上来。

“他那种竞争性是与生俱来的,比其他任何特质都让我印象深刻。”邓肯说,“他希望站上球场,去厮杀,去赢球。他希望把每件事情做好。而看到他从这样毁灭性的伤病中康复过来,衷心祝福他,他真的很棒。我希望看到他一直在场上,我不希望看到任何一个人倒下。”

尽管两人对对方不乏溢美之词,但双方似乎没有更多私交。科比透露,他和邓肯没有一起在场下吃过饭或者有过更多聊天,他们之间唯一的交流来自于每个赛季中期的全明星周末。

“说起来惭愧,我们之间的私人关系看起来有点弱。但只要有机会,我们都很期待能和对方聊聊。”科比说,“全明星周末一直是最好的机会,我们碰到彼此时总会找时间聊聊,和托尼、马努也是如此。还有波普(波波维奇)。我总会花20分钟去和波波维奇聊天,那可以从他身上学到很多。”

波波维奇曾经在2005、2011和2013年执教西部全明星队,看起来科比已经和波波维奇聊了1个小时。

“由于我没有机会能够执教科比,所以全明星周末就成了唯一的机会。”波波维奇说,“我一直记得那些时刻,每次简短的十五、二十分钟对我来说都印象深刻。”

“邓肯和科比都是走心的球员,他们对比赛激情四射。他们都是最最职业的球员,对于各自的领域,他们都是卓越的,贡献颇多的。他们为留在球场做了最大努力,他们最关心自己的身体,最热爱篮球比赛。”波波维奇补充道。(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ach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