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篮失手李根尴尬自嘲 称外援休息为演练阵容

腾讯体育11月12日北京讯(记者刘璟文)2014-15赛季CBA联赛第5轮,北京119-94大胜上海,避免连败。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替补出场的李根砍下18分,但他在一次快攻中扣篮失手,引得全场哄堂大笑,这也成了比赛轻松气氛的缩影。

由于比分在上半场就被拉开到30分以上,北京在上海面前也打得更加游刃有余。任何没有机会上场的球员都得到现场球迷的呼唤,像是上半场没有表现机会的李根和陈磊就引来球迷“换李根”和“换陈磊”的喊声。

下半场才获得出场机会的李根表现得非常兴奋,连连杀入内线砍下不少分数的同时,也让体力有些跟不上。在一次抢断后快攻,连续冲刺让李根的脚步有些跟不上,他的双手扣篮差了点高度,球扣在了篮脖子上。由于比赛已无悬念,这个无关胜负的小插曲也引得全场笑声。

赛后被问到对这个球是否很意外时,李根自嘲地说道:“他们都觉得挺意外的吧,连续几个回合跑来跑去,强度挺大的,脚底下有点没力了。今天我们开赛到现在回到老主场,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儿吧,每个人都跑得更快、跳得更高,但除了我(笑)。”

赢得一场25的大胜,让卫冕冠军北京一扫上一轮客场输球的阴霾。球队即使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也依然打得有板有眼,没有给上海队看到缩小差距的希望。“咱们北京队的特点就是,不管对手是谁都会全力以赴认真准备。你们也知道,现在CBA没有弱队,不全力以赴的话,你不可能轻松的赢下任何一个对手。”李根表示尽全力是比赛正确的态度,而不是为了个人刷数据,“也不是刻意为了把比分差拉大,现在球队能上场的人比较多,有机会上场就希望尽量发挥自己的能力,上场一分钟,就全力去打一分钟。”

北京队本场更多地使用了单外援以及全华班,让两名外援得到休息的同时,也是为了特殊情况演练阵容。李根表示:“赛季一开始大家就在想这个问题,最后一节不能在单一的依靠莫儿或者老马,他们只能一个人在场上,我们要做的就是更多的去承担责任,每个人都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李根北京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