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曝李宗伟长期使用禁药 大马官员出面反驳

[摘要]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宿、前世界冠军拉昔夫-西迪公开爆料,称李宗伟其实长期都在服用违禁药物地塞米松,大马羽总对此早就知情。

名宿曝李宗伟长期使用禁药 大马官员出面反驳

外媒报道截图

世界羽联:李宗伟临时禁赛截图

世界羽联:李宗伟临时禁赛

0'56''

19

东方宽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现羽毛球世界第一、马来西亚人李宗伟自从兴奋剂检测未过关以来,其国内舆论基本对他报以支持的态度。不过终于也有人发出了质疑的声音,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宿、前世界冠军拉吉夫-希德克(Razif Sidek)就公开爆料,称李宗伟其实长期都在服用违禁药物地塞米松,大马羽总对此早就知情。

众所周知,李宗伟是在今年8月的世锦赛上查出尿样中有违禁成份地塞米松,对此马来西亚方面的解释是李宗伟在今年7月入院治疗时注射了地塞米松,以至于体内有残留。不过拉吉夫-希德克就反驳称,李宗伟这次被抓住绝不是偶然,因为他长期以来都在使用这种禁药,甚至为此还专门聘请了一名外国医生来帮助逃过药检。

“在(李宗伟被查出尿检阳性)之前很难说什么,因为没有具体的证据,但是现在他被抓住了。我不是想检举揭发,但(他服用禁药)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了,”拉吉夫-希德克表示,“很多年长的球员还有羽总的官员都了解这个情况。”

拉吉夫-希德克进一步披露了李宗伟服药的内幕:“他甚至要聘请了一位外国医生来马来西亚,这样他可以不被发现地用药,这件事羽总内部好几人都知道。”

拉吉夫-希德克出生于马来西亚的羽毛球世家,是1990年和1991年两届羽毛球世界杯男双冠军,曾经随队夺得1992年汤姆斯杯。有趣的是,他的弟弟、同时也是现任马来西亚国家队单打教练的拉希德-希德克(Rasid Sidek)则表示对李宗伟绝对支持。

由于拉吉夫-希德克在马来西亚国内的地位,他的这番言论引发了轩然大波,以至于马来西亚青年与体育部长凯里不得不站出来公开回应。

凯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拉吉夫-希德克对李宗伟做出这么严重的指控,那就应该拿出一些证据,但事实上完全没有依据,“(他的话)令人感到不安,在下个月初世界羽联听证会做出决定以前,人们不要胡乱去猜测。”

此外凯里补充道,李宗伟的律师已经向拉吉夫-希德克发去了信函,要求他撤回相关言论,并不再提起。(怀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