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欲创建体育强市 计划申办2023年亚运会

杭州欲创建体育强市 计划申办2023年亚运会

相关政府文件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讯 据“中国杭州”政府网站发布的《杭州市体育局201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杭州市欲积极申办多项大型国际国内赛事,创建体育强市。其中,申办2023年亚运会、2019年东亚青年运动会和2018/2020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及世界游泳大会被列在了计划之中。

杭州市体育局的这份计划总结中,既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总,又对未来十年的工作目标进行了规划。值得关注的是,在竞技体育方面,杭州市体育局提出了“积极申办(承办)大型国内外综合性、单项体育赛事,打造有杭州特色的赛事经济品牌。以形成的品牌赛事为重点,积极申办2023年亚洲运动会、2019年东亚青年运动会和2018/2020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及世界游泳大会,努力形成社会兴体育、合力办赛事的良好局面。”

亚运会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此前,中国已经举办过了两次亚运会,分别是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如果杭州能够申办成功,将成为第三座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这对于中国特别是杭州的体育产业将是一大利好消息。

2023年第19届亚运会举办城市原定于2012年11月3日举行的亚奥理事会全体大会上连同2018年亚运主办城市一同表决,但因故延后。第18届亚运会将于2018年在印尼雅加达举办。今年第17届亚运会在韩国仁川举行,中国代表团以151枚金牌继续傲视亚洲群雄。

杭州欲创建体育强市 计划申办2023年亚运会

越南放弃亚运会主办权的时候,南京一度被认为是可能接手的城市之一。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被问及有无意向接手亚运时,还曾主动表态:“南京是有条件办的。既然能够办青奥会,就能够办亚运会。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们愿意承担亚运会。”一番话立刻引发轩然大波,彼时正在迎接青奥会的南京市民纷纷发声反对,以至于南京市官方当晚不得不再次公告,明确宣布南京不会承办2019年亚运会。

在北京奥运、上海世博、广州亚运过后,中国普通民众对于办大赛大会的热情不再,杭州此番宣布将申办2023年亚运会,实力自然雄厚,人心如何争取?(黑糖)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