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总决赛献礼双11 新老交替仍不敌巨头垄断?

网球体坛周报 [微博] 张奔斗2014-11-12 11:33
0

ATP总决赛献礼双11 新老交替仍不敌巨头垄断?

小德兵不血刃,完胜西里奇

记者张奔斗(微博)伦敦报道

当瓦林卡仅仅耗时58分钟便以两个6比1横扫伯蒂奇,此时刚过北京时间周一晚11点。身在中国的网球迷也许会松口气——比赛看完,也不会影响到一小时后集中精力于“双11”的网络抢购狂欢。

一番激烈秒杀之后,该歇息的歇息,该剁手的剁手。但让人没想到的是,ATP伦敦总决赛A组的两场首轮比赛,竟然也以独特形式为“双11”献礼。德约科维奇(微博)同样以两个6比1血洗了西里奇,比赛更是仅用时56分钟。如果要再为“11”的话题添一个梗,这也是今年的美网冠军连续第11次输给塞尔维亚的七次大满贯得主。

光棍节又创下数百亿的天量销售额,但周一来到O2体育场欣赏总决赛的球迷们,则会忍不住暗忖,他们当天从网球中获得的体验是否足够值回票价。伦敦总决赛每天的比赛分为日场与夜场,均由一场双打和一场单打组成。即便是双打比赛,也总能吸引到满场球迷;但毫无疑问,球迷的观赛重点还是在单打。两场单打时长相加也不足两个小时?对于赛事以及男子网球的形象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事。

这还是六年伦敦总决赛中首次一天中出现两场如此一边倒的比赛,而在总决赛和大师杯出现两个6比1的分数,还要追溯到2007年的上海大师杯赛,费雷尔小组赛中击败加斯奎特之战。说到上海大师杯,费德勒曾在2005年的赛事半决赛中两个6比0羞辱了 高迪奥,赛后就有不少评论指出,这样的比分不应出现在大师杯赛这样的高级别赛事,更何况还是在半决赛的重要轮次。

世界前十球星之间的竞争,原本应该相当激烈才是。然而,两个小组的四场首轮对局全部是直落两盘,落败者均显得不太具有竞争力。这是否说明,即便在年度八强球员中,也存在实力的鸿沟?这可与本赛季体现出的新老交融的总体态势,以及费德勒和德约对于四巨头的统治优势已不再像过去那么强势的表态不太相符。

德约也显得难以解释:“我和瓦林卡分别是这两场比赛的热门人选,但没人能够想到会出现这样的分数,包括我们自己。但确定的是,我和瓦林卡都打出了高质量的网球,我们两人之间的下一场对局将非常有趣。”瓦林卡可是带着总决赛前四项赛事仅胜1场的糟糕状态来到伦敦,但竟能如此轻松击败伯蒂奇,他坚称近期的艰苦训练终于在总决赛见效,而并非仅仅得益于对手发挥糟糕。

在总决赛的大舞台以如此惨烈比分落败,当然相当尴尬,伯蒂奇自认“将赛季最糟的一场比赛留给了总决赛”,连续第五年入围总决赛的他,也保持了首场小组赛不胜的传统。不过,说到赛季最糟比赛,他难道忘记了差一点在中网决赛中被德约两盘送蛋?上海大师赛落败西蒙的决胜盘再次吞蛋后,他也不禁在社交媒体上自嘲是“甜甜圈烘焙专家”。此次吃到两根“油条”好歹避免了再次吞蛋的惨案。

相比而言,西里奇的速败倒是可以谅解。毕竟此前他毫无总决赛经验,赛后他也自述,一旦开局不利,比分和状态就迅速垮塌,想尽办法也难以挽回。但更重要的一点是,面对室内赛已近30场不败的德约,谁又能够有把握获胜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