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李宗伟与宁泽涛禁药风波待遇不同

[摘要]不是说每当运动员疑似服用禁药时官方都要出来“护犊子”,而是要尽量保护自己的队员(并不是隐瞒真相、避而不谈),尽可能快速的向公众公布结果,尽可能的减少运动员在名誉上的损失。

港媒:李宗伟与宁泽涛禁药风波待遇不同

涉嫌服用禁药的李宗伟(微博)依然得到了巨大的支持

大公体育11月12日讯(刘派/文)人只有自己相信自己,才有可能让别人也相信自己。

李宗伟疑似服用禁药一事自曝出开始已近1月,虽然至今也没有明确的证据证明李宗伟确实故意服用了禁药、且包括中国羽毛球运动员、教练都发声称不相信李宗伟故意服药,但有一个结论是肯定的:李宗伟的心态、声誉甚至竞技状态都会受到比较大的打击。

这个时候该是什么剧情?墙倒众人推还是刻意回避一问三不知?都不是。马来西亚国内没有忘记这位曾经为他们带来荣誉和快乐的人,他们近乎全国出动。

马来西亚国家体育学院(ISN)总执行长拿督南兰阿兹医生认为,如今各界应该集中探讨如何协助李宗伟度过这一次的难关,而不是更热衷相互指责,或争议谁应该为这事件负责。

李宗伟代言的100PLUS已经决定继续支持李宗伟,他们在声明中表示:“李宗伟从2008年起担任100PLUS品牌大使以来,他的表现非常专业,是一位真正的职业球员。我们将会继续支持和鼓励李宗伟,希望他能顺利度过这个难关,此事件可以得到尽快的解决。”

马来西亚国大党青年团团长西华拉兹公开表示:“既然李宗伟已经声明他的无辜,那么我们所有的马来西亚人就应该相信他,我们应该站在李宗伟的身后支持他,而大马羽总也应该给予李宗伟他所需要的所有援助。”

李宗伟如果生在中国,出现了这档子事,中国各界会如何应对?

有两个类似事件值得参考:一是新男神宁泽涛。宁泽涛因检查出违禁的瘦肉精,曾于2011年3月9日被中国泳协禁赛一年。但中国泳协不知出于什么心态,至今未曾公布宁泽涛服用瘦肉精的细节和原因,是刻意服用或者是因吃饭或做手术误服?我们始终不知道真相,泳协的遮遮掩掩毫无疑问只会让这件事越描越黑。

甭管当初宁泽涛是因为什么服用禁药,但如今“他已经不咳嗽了”,完全没有必要对黑历史避而不谈,那样反而显得心虚。

二是亚运会期间的张文秀(微博)。在张文秀被查出服用禁药、成绩取消之后,中国代表团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表示尊重亚奥理事会的处罚决定,责成中国田径队尽快调查处理,并自我标榜称“中国奥委会对兴奋剂零容忍,近10年阳性率0.02%,远低于1%的国际平均值。”

看到了吧,这就是当中国运动员出现紧要问题时官方们的态度,在对待张文秀服药的问题上,中国代表团的声明让人齿冷:张文秀宣称自己是因为吃牛肉面而误服禁药,在这种情况下,我国代表团不问青红皂白上来就标榜自己所谓的“对兴奋剂零容忍”,明摆着是要撇清关系、逃避责任。

不是说每当运动员疑似服用禁药时官方都要出来“护犊子”,而是要尽量保护自己的队员(保护自己的队员不意味着隐瞒真相、避而不谈),尽可能快速的向公众公布结果,尽可能的减少运动员在名誉上的损失。做到这些真的不难——除非心里有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orthz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