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被暂时性禁赛 国际羽联已经收回其奖牌

晨报记者徐明

昨天,国际羽联在官方网站正式宣布,李宗伟(微博)因为违反反兴奋剂规定,将李宗伟。这意味着马来西亚羽毛球“一哥”在兴奋剂委员会的决定出台之前,将被禁止参加任何比赛。因为禁赛时间成谜,这一决定将肯定影响李宗伟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备战。有分析认为,今年32岁的李宗伟如果错过里约奥运会,他可能就此选择退役,为自己的羽毛球生涯划上句号。

据悉,这是国际羽联和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首次正式确认李宗伟是涉药当事运动员,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无论是国际羽联,还是马来西亚羽协,均未披露李宗伟的名字。

今年8月,国际羽联在羽毛球世锦赛举行期间,对李宗伟进行了常规尿检,结果显示,B瓶样本尿检存在禁药成分地塞米松,这让李宗伟惹上了麻烦。根据国际羽联反兴奋剂条例第14.4.1条款,涉嫌使用违禁药物的运动员将被暂时禁赛。同时,根据第7.6.2条款,在国际羽联兴奋剂调查听证委员会做出正式决定之前,涉药运动员将不得参加任何比赛。

据了解,国际羽联是在参考了兴奋剂调查听证委员会的意见后做出暂时停赛决定的。“兴奋剂委员会还将根据李宗伟参加听证会之后的结果,再决定该运动员是否违反了具体的反兴奋剂条例。”国际羽联在声明中说。此外,国际羽联还表示,在兴奋剂调查听证委员会做出正式决定之前,官方将不会再对此事件做进一步的评论。目前,国际羽联已经正式收回了李宗伟的奖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