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看点:小德欲复仇瓦林卡 西里奇背水一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2014赛季ATP年终总决赛今日将展开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今日将进行A组第二轮的两场比赛,首轮双双取胜的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与瑞士名将瓦林卡将直接交锋,胜者很可能提前锁定一个四强席位;而美网冠军西里奇将面临背水一战的境地,与伯蒂奇这场比赛的负者很可能提前被淘汰——

第一场:布莱恩兄弟(微博)/罗杰尔/提考(北京时间20点开始)

第二场:伯蒂奇VS西里奇(不早于北京时间22点)

西里奇在今年美网赛中先后击败费德勒和锦织圭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不过美网之后他的状态进入了一段低谷期,本次总决赛首轮在仅仅得到两局的情况下被德约科维奇横扫。伯蒂奇本赛季的状态保持得比较稳定,有两个单打冠军入账,中网也杀进了决赛,但是关键时候他还是显得有些霸气不足,本次总决赛小组赛首轮同样只得到两局输给了瓦林卡。

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9次交锋纪录,伯蒂奇5胜4负略占优势,不过最近两次交锋全部告负,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美网四分之一决赛中,当时西里奇直落三盘取胜,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不容再失,双方的状态都显得不是很好,比赛的胜负显得非常难以预料。

第三场:佩亚/索雷斯VS库波特/林德赛特(不早于北京时间2点)

第四场:德约科维奇VS瓦林卡(不早于北京时间04点)

作为这项赛事的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今年的统治力相比前几个赛季有一定程度的下滑,在四大满贯赛中仅仅拿下了一个温网(微博)冠军, 不过在美网半决赛输给锦织圭之后,他迅速提升了自己的状态,最近一个月先后在中网和巴黎大师赛中完成卫冕,目前依然占据着世界第一的位置,本次总决赛首轮在耗时不到一个小时的情况下横扫了美网冠军得主西里奇。

瓦林卡在今年上半年先后获得澳网(微博)和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冠军,但是到了下半年他的状态下滑得比较明显,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冠军入账,目前的世界排名依然排在第四位,不过本次总决赛首轮仅丢2局横扫伯蒂奇,显示出来状态的强势反弹。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多达18次交锋,德约科维奇15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最近一次交锋也就是今年澳网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瓦林卡鏖战五盘终止了德约科维奇的卫冕梦想,这场比赛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无疑将是一场复仇之战。

从两人的技术特点来看,双方的底线技术都非常扎实,瓦林卡强势的单反可以让他在很大程度上限制德约科维奇威力十足的正手直线进攻,但是德约科维奇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以及整体的防御能力方面要占据优势,瓦林卡想要在德约科维奇身上取得连胜无疑是一件相当困难的事情。(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