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小德仅丢两局 11连胜西里奇喜获开门红

[摘要]现世界第一、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展现强势状态,仅丢两局就以两个6-1完胜新科美网冠军西里奇,轻松取得开门红,迈出卫冕第一步。

总决赛小德仅丢两局 11连胜西里奇喜获开门红

小德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2014赛季ATP年终总决赛结束第二比赛日的角逐。现世界第一、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展现强势状态,仅丢两局就以两个6-1完胜新科美网冠军西里奇,轻松取得开门红,迈出卫冕第一步。

比赛焦点

虽然温网(微博)夺冠后状态有些下滑,但是在“升为人父”之后,德约科维奇状态重新飙升,前不久在巴黎大师赛成功问鼎,显示出他的火热手感。作为过去两年总决赛的冠军得主,塞尔维亚天王今年志在三连冠。小组赛首场,德约科维奇遭遇西里奇,克罗地亚人在美网成功封王,首次闯入到年终总决赛。两位选手此前有过十次交锋,塞尔维亚人保持不败,优势十分明显。

首盘比赛,西里奇只是在首局完成保发,随后比赛就进入到德约科维奇的掌控之中。塞尔维亚天王三次破发,连胜六局送出隐形蛋,轻松取得领先。次盘较量,世界第一率先破发获得开场领先,虽然西里奇随后回破终止连续丢分,但是始终未能找到稳定手感,德约科维奇重新掌控局势,最终两个6-1取得完胜。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耗时56分钟,如今师从“重炮手”伊万尼塞维奇的西里奇,没有展现出在发球环节的天赋与能力,ACE球数量1-2落后德约科维奇,一发和二发得分率更是大幅度低于塞尔维亚天王。出色的发球威力,以及关键分的把握,是德约科维奇获胜的要素。

项目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西里奇(克罗地亚)
ACE球21
双误11
一发成功率65%45%
一发得分率76%50%
二发得分率57%33%
破发成功率3/4(75%)0/0(0%)
全场总得分2715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场各自实现保发。第三局,西里奇的发球局遭遇到考验,德约科维奇正拍得分逼出破发点,随后依靠着克罗地亚人的主动失误送分率先破发,紧接着保发第四局取得3-1领先。已经彻底打出状态的塞尔维亚天王,随后掌控比赛局势,在第五局凭借着精彩的正拍穿越得分兑现破发点,随后love game保发第六局,将优势扩大为5-1!第七局,西里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克罗地亚人已经无力挣扎,世界第一轻松地再次破发,送出“隐形蛋”以6-1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延续首盘出色发挥,首个发球局连下三分轻松保发,紧接着乘势追击在第二局逼出破发点。尽管西里奇表现顽强,但是世界第一把握住破发机会,率先破发实现2-0领先。第三局,塞尔维亚天王发球状态有些回落,西里奇把握住机会迅速回破,终止连丢八局的颓势。然而在第四局,德约科维奇很快就调整状态,再次破发后依然保持3-1的优势。第六局,发球状态低迷的西里奇再次遭遇打击,回球出界后再度丢掉发球局,完成破发的卫冕冠军带着5-1优势进入到发球胜赛局,最终轻松赢下第七局以6-1锁定胜利。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