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总决赛穆雷欲挽受损名声 小德为儿子而战

记者张奔斗(微博)伦敦报道

经历了连续六周出赛的奋斗与煎熬,终于确定总决赛资格的穆雷不仅要面对三位可怕的同组对手,还要面对满场的同胞球迷。

因为在苏格兰公投前在社交媒体上振臂一呼,穆雷一度陷入巨大的舆论漩涡之中,他事后也曾为此道歉。此次总决赛还是在那之后穆雷首次在英国参赛,赛前他也无法预见,他会受到怎样的欢迎:“我在参加温网(微博)和女王杯时总能得球迷的支持,希望在O2体育馆也同样如此。但如果不是那样的话,我也会尽我所能在本周赢得更多球迷的心。”

穆雷面对网球之外的压力与重任,而在球场之内,他和另外七位单打球星也都各有目标与期许。

●穆雷 很显然,我希望能够以世界前四的排名结束本赛季。而在几周之前,我的想法还是保住世界前十,以及是否能够入围总决赛。不过,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事情通常都是渐进发展。不管怎样,我本周会尽力多赢几场,然后看看结果会怎样。

●德约科维奇(微博) (好状态)是从中国开始的,现在,我要争取获得年终第一的排名,我也已经连续两年在这项赛事夺冠,我有足够的动力在今年做得很好。我和太太最近有了孩子,这是我生命中发生的最美好的事情;当你为某个人而战而这个人又是你的儿子时,这是一个全新的动力。

●费德勒 我的生活非常忙碌,我尝试着尽可能保持平衡。接受按摩时,我可能先抱Leo半个小时,然后再抱Lenny半个小时。怎样的安排都是有可能的,这取决于我的疲劳程度以及我身边人的感觉。体能训练和身体恢复非常重要,我为了成为世界第一付出了极大努力,我也不想因为身体原因输掉比赛。”

●瓦林卡 对我来说这是神奇的一年,赢得大满贯冠军并成为世界前四,我不会想用任何东西和今年交换。当然还有蒙特卡洛,在一项红土ATP1000大师赛决赛中击败费德勒夺冠,感觉非常特别。我今年入围总决赛的方式和去年不同,我对能再次参加总决赛非常兴奋。”

●西里奇 我感到球员们对我更加尊敬,但在我赢得美网赛冠军之后,他们在和我交手时也更加全力争胜,也更愿意冒险。这对我来说一时有些难以适应,但顶尖球星必须很好处理这种压力。”

●锦织圭 我想赢得冠军,这当然很难,但如果我连续五场比赛发挥出色就有机会。明年,我希望能够稳定在世界前五,并冲击世界第3甚至第2的排名,我希望能够再次打入大满贯决赛,并能赢得一个ATP1000大师赛冠军。亚洲球员尤其需要自信,我就从李娜身上获得了很多动力,她宣布退役时我也相当难过。”

●伯蒂奇 签表确实很难,小组中有数位大满贯冠军。而且有诺瓦克在,基本上意味着一个出线席位已提前确定,我们只能努力争取另一个四强资格。我必须专注于首场比赛,然后再看情况如何。”

●拉奥尼奇 我的专注点和全年其他赛事都不太一样,我要尽可能从第一场比赛就打出最佳状态。能够入围说明我取得了成功的一年,现在我要尽可能为赛季画上漂亮的句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