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NBA赛制若改革 火箭将迎春天

[摘要]火箭队可能会羡慕足球比赛终的“联赛赛制”,联赛赛制比的是稳定性,虽然硬碰硬不会少,但虐菜攒积分也是重要环节。如果有朝一日NBA也改革赛制,或许火箭的春天就来了。

港媒:NBA赛制若改革 火箭将迎春天

从姚麦时代开始,火箭身上的标签就没变过

赛季前,ESPN的专家们、大嘴奥尼尔(微博)和巴克利普遍不看好火箭队本赛季的前景,在他们看来,火箭队只是一支季后赛边缘球队;但现实中,火箭拿到了开局六连胜,领跑全联盟。火箭总经理莫雷不无得意的发推:“沙克和查克(巴克利)现在还会说什么呢?”

美国媒体对火箭的看低并非是因为偏见,因为即使是对火箭队“饱含深情”的中国媒体(比如与姚明关系密切的杨毅(微博)、王猛(微博)等媒体人)也对火箭的前景表示非常悲观。因为总经理莫雷的夏季引援非常失败,本指望丢掉芝麻捡来西瓜,结果芝麻全丢了,西瓜还没来,球队实力不升反降。

事实上,火箭即使拿到了六连胜,也没有人给他们太高的赞许。杨毅为火箭球迷降温说:“对于开局气势如虹的球队和他们已经开始憧憬的球迷们,我想说:冷静!谚语云,You don't win anything in November ,在11月你什么都不会赢得。”

之所以这样,是因为火箭这支球队有着独立的球队性格,这样的球队性格不会随着姚明、麦迪的退役而消失,也不会随着哈登、霍华德(微博)的到来而改变。对于中国的火箭球迷来说,火箭这支球队有着让他们心痛的性格,持续多年而未见改变。

习惯性第四节崩盘、习惯性关键时刻掉链子、习惯性被逆转

掉链子、逆转、崩盘……这基本上就是构成“火箭精神”的全部关键词。自从姚明进入联盟、大批中国球迷开始关注火箭队以来,火箭队的形象就是比较“软”的:2-0领先被爵士逆转、2-0领先被小牛逆转;2005年季后赛首轮第七场,小牛赢了火箭四十分;2009年季后赛次轮第七场,湖人上半场就领先火箭25分……

有人将这种关键时刻萎靡的现象归罪于招牌球星麦迪的性格不够坚强,其实不然。火箭在最后时刻唯一一次的坚挺正是麦迪的35秒13分,2008年季后赛,麦迪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一个人拖着一条伤腿、带着一众平庸队友与爵士搏杀六场……将责任推在麦迪头上,其实只是一些中国媒体的创意而已。

常规赛之王、善虐菜善连胜善屠杀

火箭在常规赛的表现一向是无可挑剔,远的22连胜已经不用多说,单说上赛季,他们在常规赛4-0完爆最终的总冠军得主马刺队,赚足了面子。还有球迷畅想,假如两队在季后赛相遇,或许最终进入总决赛的就是火箭了……

但很遗憾,火箭的特性在这一刻再次显灵。在常规赛打得再好,到了季后赛也完全是另一副模样,阿尔德里奇、利拉德在火箭队面前打出职业生涯最佳表现。

事实上,本赛季火箭队的这波六连胜含金量严重不足,头四场战胜的湖人、爵士、凯尔特人76人都是进不了季后赛的烂队,马刺轮休了邓肯吉诺比利,只有客场战胜热火算是比较有说服力的一场胜利。虐菜一直都是火箭队的强项。

火箭队可能会羡慕足球比赛终的“联赛赛制”,联赛赛制比的是稳定性,虽然硬碰硬不会少,但虐菜攒积分也是重要环节。如果有朝一日NBA也改革赛制,或许火箭的春天就来了。

文/大公体育 刘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