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恒大最缺乏饥饿感 不知里皮赴巴西

开放日采访卡纳瓦罗截图

开放日采访卡纳瓦罗

7'12''

33880

腾讯视频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5日走马上任的卡纳瓦罗,经过3天的等待,终于和自己的手下弟子见面了。不过他见到的只是小半支恒大,球队的大半成员因为归国休假、入选国字号、治病疗伤等不同原因错过与新帅的见面会。没有提出太多施政方针,也没有谈及太多长远目标,但卡纳瓦罗对球队存在的问题还是能够一针见血的指出来,他认为如今的恒大缺少对胜利的饥渴感,“只有保持对胜利渴望的饥饿感,我们才能不断有更高的追求。”

虽然来到广州还不到五天,和球员见面的时间也只有两堂训练课,但卡纳瓦罗对这支恒大并不感到陌生。其实,在今年世界杯后不久接到里皮(微博)的邀请开始,卡纳瓦罗就开始关注所有恒大这个赛季比赛,从中超、亚冠到足协杯,卡纳瓦罗都能通过里皮提供的DVD了解到恒大的表现好坏。这也让他能够提前了解球队的人员情况,更快地融入到新的岗位之中。尽管这一周的训练,恒大缺少了多达两位数的国字号球员,但卡纳瓦罗并不觉得自己的工作会受到影响,“我对球队有了深刻的认识,就像我在发布会上所说的,恒大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我要在对球队建立深刻认识的基础上开展我的工作。”

新官上任三把火,大家都很关心卡纳瓦罗的火会先烧向何方。在他上任当天,俱乐部已经明确表态,为了明年冲击中超五连冠和亚冠冠军,外援配置会进行升级。如今恒大阵中的两名意大利球员迪亚曼蒂吉拉迪诺正是升级名单上的热门候选。对于这个话题,卡纳瓦罗没有回避,而是巧妙地绕过问题的重点来回答,“只要他们还在球队一天,他们还是我们的一员。”

曾有过到国外踢球经历的卡纳瓦罗表示,“对于一名到外国踢球的球员来说,他需要适应新的环境,认识新的队友,融入新的生活,这总是比较困难的。有些球员今年表现差点,但明年可能会好点,球员状态总有起伏的。我看一个球员的表现不仅仅在比赛中的表现,还有看他们在球场上是否拼尽全力,是否努力为球队发挥自己的作用。在我看来这两个球员在球场上的拼劲还是十足的,而且一直非常努力。”

里皮已经帮助恒大拿到中超四连霸,还有一个亚洲冠军。卡纳瓦罗能率队超越他的恩师吗?未来的事情是无法预测的,但卡纳瓦罗认为恒大要想重回巅峰,必须找回对胜利的饥渴感,这正是目前球队最缺少的。“恒大的队徽代表了饥饿感,不过我们目前缺少饥饿感。对于一个从事运动行业的人来说,充满对胜利的渴望是最基本的东西。只有保持对胜利渴望的饥饿感,我们才能不断有更高的追求。我们之前尽管赢下了所有的冠军,但是如果接下来还要进一步地保持巅峰期的状态,就必须要对胜利保持最强大的渴望。”

已经回国的里皮,本月底将前往巴西考察外援。对于恩师的行程,卡纳瓦罗表示并不知情。但9日的球队开放日吸引了数百名球迷前来捧场,让他感到非常开心,“这对我来说非常荣幸,我们也需要给球迷带来更多的快乐,当然我们现在还处在中超夺冠的气氛之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