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杯象棋国际名人赛首日 王天一许银川领先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体育专电 中国象棋协会消息,第六届“淮阴·韩信杯”象棋国际名人赛首日比赛于德国当地时间8日在德国汉堡大学孔子学院开战。在首日的较量中,A组的王天一分别战胜德国选手耐格勒、法国的邓清忠毫无悬念地取得两连胜,B组的许银川则分别战胜德国的濮方尧和泰国的基沙纳取得两连胜,暂时在“死亡之组”中取得领先。

在此前参赛的12名棋手的抽签之中,五名中国棋手除了王天一之外全部被分到了B组,使得B组的晋级形势非常艰难。同时这也使得A组中的王天一如“虎入羊群”,在首日的比赛中,耐格勒和邓清忠均未能给予他太大压力。

而在B组中,虽然许银川获得两连胜,但是他并未同中国棋手碰面,因此形势并没有看上去优越。想从B组中突围必须争取在中国德比中拿分,在当日下午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赵鑫鑫同孙勇征上演一场中国队棋王德比大战。孙勇征执先手布下仙人指路局,赵鑫鑫应以卒底炮。在中局时孙勇征多兵及子力占位不如对方,红棋受攻之下应对疲软,赵鑫鑫施展腾挪手,巧妙布局占尽优势。在行至56手时,红棋已经无法续弈,孙勇征认输,赵鑫鑫胜出德比战。

此外,作为象棋海外文化推广交流的重要活动,名人赛在首日进行的同时还举行了德国青少年象棋赛,7名德国青少年棋手同时在汉堡大学豫园展开比赛,并在比赛间隙与韩信杯参赛棋手们进行了交流和学习。(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