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炮轰韩体育界残酷 亚运奖金仅1.8万元

[摘要]朴泰桓本届亚运会上的1银5铜的成绩得到的奖金是330万韩元(约1.8万元人民币)。难怪有韩国网友讽刺:“太吝啬了,一个普通上班族的奖金都不如,这简直就是‘廉价劳动力’的待遇”。

朴泰桓炮轰韩体育界残酷 亚运奖金仅1.8万元

朴泰桓亚运后参加韩国全运会收获四冠

腾讯体育11月9日讯 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尽管战绩显赫,但两度遭遇赞助商解约,目前处于无赞助商的状态。日前有韩国媒体曝出当初仁川亚运会修建以其名字命名的“文鹤朴泰桓游泳馆”时,曾承诺会成立“朴泰桓基金”,用来扶持他的训练和韩国游泳的发展,但迄今毫无下文,遭到韩国网友的猛烈抨击。

仁川亚运不兑现承诺

仁川市厅最近举行了给仁川亚运会奖牌获得者颁发奖金的活动:金牌得主奖励100万韩元、银牌得主80万韩元、铜牌得主50万韩元。按这个比例计算,朴泰桓本届亚运会上的1银5铜的成绩得到的奖金是330万韩元(约1.8万元人民币)。难怪有韩国网友讽刺:“太吝啬了,一个普通上班族的奖金都不如,这简直就是‘廉价劳动力’的待遇”。

有韩媒曝出,仁川亚运的游泳场馆——文鹤朴泰桓游泳馆于去年10月14日开始运营,当初曾与朴泰桓商定成立“朴泰桓基金”,用来扶持他的训练和韩国游泳事业的发展。协议的基金设立方式为仁川体育协会出资2亿韩元,企业赞助2亿韩元,朴泰桓方面出资1亿韩元。但这个基金至今没有进展。仁川体育协会回应媒体称“此事没有就此搁置”,相关负责人显得有些无奈地说:“设立‘朴泰桓基金’非常有必要,但是需要强大的赞助商给予资金支持才能顺利进行”。由于没有赞助商的支持和缺乏来自韩国政府足够的后援,保持着世界顶尖水准的朴泰桓仍在为接下来的体育生涯是否可以继续而担心。朴泰桓在海外的每个月训练费用高达7000万韩元,仅是运营费一年就需花费10亿韩元,折合人民币将近600万元。 2015年的世界游泳锦标赛,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能否顺利参加是后话,朴泰桓能否继续眼前的正常训练都成为问题。

叹韩体育界生存环境残酷

朴泰桓近来受访也隐晦地透露了对韩国体育界的严酷现实的不满。有记者问他:“是否会让疼爱的外甥女泰熙(朴泰桓姐姐的女儿)学习游泳?”,他回道:“说实话,我不想让她学游泳,当然这取决于我姐姐和姐夫。我会教她游泳,但会阻止她成为职业选手。万一她想成为职业选手的话,会建议她去澳洲或美国,绝对不要呆在韩国”。朴泰桓指出,虽然韩国在整体的奥林匹克运动项目中算是强国,但游泳在韩国是冷门项目:“虽然大家对游泳的关心度已经在慢慢提升了,但我身边的人大多只关心我(成绩本身),而不关心游泳。真的不想让泰熙知道我们无法享受游泳和体育的残酷现实”。他表示游泳令其失去了自我:“每天只知道根据日程训练的运动机器。即便成为了国家代表选手,为了生活,所有的比赛都要全力以赴。这样的想法和我刚学习游泳时,我爸跟我说的一样——可见过去10年,韩国体育界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我希望泰熙将来过的是幸福的生活”,感叹在韩国当一名备受冷落的游泳选手并不幸福。

韩国国家、地方政府的食言,对朴泰桓处于“半放弃”的态度引来韩国网民新一轮的抨击:“难道真的非得逼他也像安贤洙一样,为了延续运动生涯只能选择归化其它国家?!”,“朴泰桓为国争光,但韩国回报给他的是什么?这样的选手换在其它国家的话,早就当宝贝一样珍惜吧!”,“韩国体育界也太腐败和黑暗了,连他这样的奥运冠军都不被重视,成绩一般的选手的境遇就可想而知了”。再度爆发了网民劝其归化他国的热潮:“很同情朴泰桓,要不干脆也学安贤洙归化他国好了,心疼这么好的选手在韩国被糟蹋”。一些人指出无论是赞助商还是韩国体育界都太功利而目光短浅:“一味地以成绩为唯一的衡量标准,这样迟早都把所有的一流选手都逼走”。(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