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龄童:希望“美猴王”成为冬奥会吉祥物

[摘要]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8日在这里表示,如果北京和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他希望美猴王能成为冬奥会吉祥物。

六小龄童希望“美猴王”成为冬奥会吉祥物

资料图

新华社伦敦1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8日在这里表示,如果北京和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他希望美猴王能成为冬奥会吉祥物。

六小龄童是在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演讲时作上述表示的,他10多年前曾提议美猴王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他后来也受邀加盟北京奥组委吉祥物办公室参与设计吉祥物,设计了孙悟空跳高、跨栏等造型。

在电视连续剧《西游记》成功塑造了孙悟空形象的六小龄童拥有20多件以电视剧剧照为标识的商标权,他说:“2008年奥运会之前,我非常希望美猴王成为吉祥物,如果美猴王获选,我愿意将自己注册的有关美猴王的商标无偿捐献给国家。现在北京正在申办2022年冬奥会,我仍然有这样的愿望。”

55岁的六小龄童说,美猴王应该作为一个形象大使,向世界推广,因为他代表了一种精神,符合奥运吉祥物的特点,他的奔跑、变化、不怕失败等等都与奥林匹克精神相吻合。

六小龄童认为,现在迪斯尼乐园等以外国文化形象为主题的游乐园在中国越建越多,而西游记这一中国文化宝库却没有得到充分开发,是非常可惜的事情。随着中国的强大,孙悟空等传统中国文化形象应该在全世界得到更大的推广。(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