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重现伯纳乌!贝尔狂飙破荒 最强武器回归

BBC重现伯纳乌!贝尔狂飙破荒 最强武器回归

BBC宣告归来

腾讯体育11月9日讯 “时隔一月,BBC重现伯纳乌,回归西甲(微博 专题) 天空”,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本轮赛前马德里媒体为贝尔重回首发造势,威尔士天王不负众望开场9分钟就先声夺人,BBC组合也各有一球入账。不过贝尔替下伊斯科也让皇马打法出现变化,引媒体关注。

周中对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贝尔替补出场显示不错状态,赛后安切洛蒂第一时间就宣布周末联赛他必首发。这也引起媒体兴趣,《阿斯报》就问:“谁会为贝尔让位?贝尔能适应442体系吗?”从数据看,贝尔缺席期间皇马实力并未削弱,5场他缺阵的比赛不仅全胜且打入19球只丢两球。

《马卡报》形容贝尔让安帅头疼,因为连胜之师要做改变总是困难的,但意大利人几乎整个一周都在强调贝尔不是麻烦而是极强助力,“我不用去告诉他如何跑动,他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我就要求他进球并为队友做球,就像上赛季他做的那样。我知道他更偏爱打左路,但踢右翼能方便他内切,让他更有机会射门得分。”

安帅预言果然应验,开场皇马第一次有威胁进攻就破门,正是贝尔斜插门前将克罗斯传中铲入空门。这是贝尔自9月末对垒埃尔切后首次进球,打破此前连续6场国家队加俱乐部比赛进球荒,皇马近4次对巴列卡诺破门有3球是威尔士人攻入。下半时在被埃尔南德斯换下前,大圣还有一记重炮轰门,被门将托了一把击中门楣,一脚任意球也将将高过横梁。

“贝尔带来纵深”,安帅赛后称赞道,这的确是贝尔特点,他在场上时皇马比赛节奏更快,直线传递配合边路冲刺也更多,此役后贝尔联赛中已有5球3助攻,所有赛事总计6球5助攻。大圣回归同时也为BBC组合提速,本场是这对锋线三人组本赛季第二次和联赛中首次同场进球,前一回是欧冠(微博 专题) 5-1大胜巴塞尔一役,安帅赞道,“他们三个非常出色。”

不过业界也有顾虑,如《世界报》奥尔菲奥-苏亚雷斯就说,“贝尔亮出两张面孔,威尔士人首发后,皇马只安排莫德里奇和克罗斯两名中场,球队进攻力量依然旺盛,但比赛控制权却被对手夺走。”贝尔出场意味着皇马大部分时间要打433,反击穿透力或许更强,但控制球权不及伊斯科与J罗双双在阵时,此役果然被巴列卡诺掌控54%控球时间,客队射门15次也仅比皇马少1次。

过去一月已成型的左右两翼谁该为贝尔让位?《阿斯报》民调显示认为伊斯科让位的占52.29%,J罗占47.71%,果然此役伊斯科坐上替补席。不过安帅强调这是合理轮换,“上轮J罗少打30分钟,所以这场首发,下一场他们完全可能更换下。”

皇马其他位置基本配置稳定,唯左右两翼用不用贝尔,会决定阵型是三前锋还是双前锋,因为贝尔无法像伊斯科J罗那样回收协助防守(连续两战贝尔断球拦截等防守指标都为零),并与莫德里奇克罗斯合理组织进攻。贝尔还是把直刺敌人咽喉的利剑,用不用他也会决定皇马打法如何变化,他出场皇马反击锐利节奏更快,但场面更开放对手也会机会更多,如对阵利物浦上下半时反差,如今日一战皇马传球463次少于赛季平均数505次,不过安帅不愿过早下定论:“贝尔给我们带来纵深,但战术风格并没变。”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