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效率之王!阿圭罗11场12球英超史上第二

致敬效率之王!阿圭罗11场12球英超史上第二

阿圭罗效率极高

腾讯体育11月9日讯 那边迭戈-科斯塔重新找回了进球感觉,这边阿圭罗就梅开二度,继续在进球数上压制着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神锋,而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能够在大雨中从QPR身上抢走1分,完全就是靠着阿根廷人的这两个进球。

致敬效率之王!阿圭罗11场12球英超史上第二

本场比赛中,曼城的开局相当糟糕,尽管对方前锋奥斯汀连续两个进球都被取消,但事不过三,第21分钟,奥斯汀第三次将皮球送入曼城的球门后,主裁判终于宣布进球有效。然而QPR的喜悦仅仅持续了11分钟,阿圭罗就接到曼加拉的长传反越位杀入禁区左侧,面对对方两名球员的防守,他一个扣球摆脱考尔克后左脚抽射球门远角得分。不过通过慢镜头回放可以看到,阿圭罗的这个进球本该无效,首先他在曼加拉传球瞬间处于明显的越位位置,其次禁区内扣球晃开考尔克时,他右手碰球有手球嫌疑。

如果说第一个进球有些“不干净”,那么在第83分钟,也就是德米凯利斯自摆乌龙7分钟之后,阿圭罗接到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长传反越位成功,随后他晃开出击的格林,尽管对方有三名球员封堵射门角度,但阿圭罗依旧轻松的将皮球送入网窝,这个进球让曼城艰难的在客场拿到了1分。除了这两个进球以外,阿圭罗还有一次晃开格林后射空门被挡出。

致敬效率之王!阿圭罗11场12球英超史上第二

全场比赛阿圭罗共有疯狂的8次射门,其中4次射正打入了2球,其射正得分率达到了50%。在今天梅开二度以后,阿圭罗本赛季也已经在英超(微博 专题) 赛场打入了12球,2球领先切尔西神锋迭戈-科斯塔,在英超历史上,阿圭罗前11轮打入12球的成绩,仅次于1995-96赛季的莱斯-费迪南德,后者当年在前11轮打入了13球。另外如果算上上赛季的联赛,阿圭罗则已经在近13场联赛中打入13球,平均每场比赛1球,这样的效率的确堪称恐怖。

对于凭一己之力帮曼城拿到1分的阿圭罗,赛后《天空体育》给他打出了全场最高的9分:“一位难以置信的射手!”ESPN更是表示:“尽管切尔西的科斯塔和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桑切斯(微博)都表现出色,但在苏亚雷斯离开之后,阿圭罗无疑就是英超最棒的球星!”英格兰(微博)名宿莱因克尔也对阿kun推崇备至:“他的身体平衡力、射门精准度以及在门前的冷静都是亮点!”

2011-12赛季最后一轮,主场面对QPR的曼城必须要获胜才能力压曼联(微博 数据) 夺得联赛冠军,面对一度非常被动的1-2落后局势,哲科在伤停补时阶段打入一球扳平了比分,而就在比赛即将结束时,阿圭罗打入绝杀球帮蓝月亮3-2逆转,那个进球绝对价值千金,曼城靠它才夺得了球队史上首个英超联赛冠军。上赛季阿圭罗虽然受到伤病困扰只打了23场联赛,但他却收获了17个进球,曼城也在3年内第2次捧起联赛冠军。

自从加盟“土豪”曼城以来,几乎每个转会窗都会传出阿圭罗要离队的消息,而与他联系起来的豪门无外乎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和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不过阿圭罗本人并不想草草离开,他更希望在曼城创造一个时代:“我不但会履行完剩余的4年合同,而且还可能会在这里待更长时间,除非曼城拿到欧冠(微博 专题) !”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