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救星1年功力涨3倍 11轮10球比肩四大金球

巴萨救星1年功力涨3倍 11轮10球比肩四大金球

内马尔破门扳平比分

腾讯体育11月9日讯内马尔成了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遮羞布,他的进球打破全队西甲(微博 专题) 249分钟不进球尴尬纪录。赛季前11轮攻入10球,巴西人也是巴萨近22年来做到这点的第6人,比肩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罗纳尔多等4位金球先生。巴西人联赛进球已超西甲处子赛季成绩,场均进球率更是上赛季三倍。

“巴萨濒临崩溃边缘,是内马尔和苏亚雷斯挽救球队”,正如《阿斯报》所言,在两位南美巨星出场前巴萨表现是“灾难性的”。扭转比赛的是恩里克三次换人,苏神与内马尔增加前场活力,哈维(微博 数据) 加上回撤的梅西稳定中前场控球,巴萨才打出最后20分钟进攻风暴。

阿尔梅利亚与巴萨对决,用西方人话说是“大卫对阵歌利亚”,上赛季惊险保级的主队夏季转会全是租借或自由签约,如此役成首位对巴萨进球的刚果球员的蒂耶维,乃赛季开幕前一刻从西班牙人借入。但巴萨全队虽正处低谷,毕竟连续两年投资上亿引进内马尔与苏亚雷斯这等顶尖球星,靠球星零星闪光,便足以拿下层次一般的联赛对手。

吹响冲锋号的是苏亚雷斯,而挺刺刀冲在一线的是内马尔,苏神传球被内少巧妙一磕送入网底。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主帅温格此前就惋惜欧洲球员“已逐渐失去街头足球的技巧与灵感”,而这些“只在南美球员身上还能看到”,内马尔此球便是明证,射门动作很不正规,但胜在出脚快触球快,对手后卫西莫-纳瓦罗连滚带爬都没将球速不快的皮球在门线前解围。

赛季前11轮西甲内马尔已经射入了10球,他也是巴萨队史上近22年来第6位做到这点的球员,比肩斯托伊奇科夫、罗马里奥、罗纳尔多、梅西和埃托奥等五大传奇前锋。同时巴西人联赛入10球的成绩,也超过了上赛季他个人西甲处子赛季9球的成绩,此役进球也一并终结了巴萨此前联赛中连续249分钟的进球荒。

内马尔其实还少打一轮联赛,但攻入10球已超过上赛季西甲处子季9球成绩。入10球巴西人只用644分钟,而上赛季他攻入9球都花了1738分钟。如按场次算,上赛季内马尔26轮西甲攻入9球,场均进球0.346个,而本赛季仅打10轮联赛便斩获10球,场均进球达1个。

本赛季14次为巴萨出战,内马尔9场取得进球,包括曾连续6场破门,成21世纪以来第3位做到这点的巴萨前锋,连小罗埃托奥等前辈都无法企及。不过苏亚雷斯解禁复出后,内马尔也需重新调整自我定位,赛季初他是球队实质上的锋线箭头,但现在需常将空间位置让给苏神,此前两战连续零进球(本赛季首次)也有打法调整的关系。《马卡报》形容:“MSN组合仍是测试版”,但从内马尔近两球都是苏牙助攻这点上,巴萨人看到了三枪有机联动运转的希望。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