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战4门柱!梅西延续3场球荒 萨拉纪录成魔咒

2战4门柱!梅西延续3场球荒 萨拉纪录成魔咒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难破门柱魔咒

腾讯体育11月9日讯 这本该是属于梅西的一周。如果能连续追平劳尔和萨拉的欧冠(微博 专题) 射手王和西甲(微博 专题) 射手王纪录,梅西的这一周甚至能被载入足球史册,可惜,地中海运动会球场的横梁2次挡出了梅西的射门,让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前锋只能在对阵塞维利亚时再次冲击萨拉的纪录。

每次对阵阿尔梅里亚,梅西都很有进球运,至今10次对阵阿尔梅里亚打入12球并有6次助攻,场均参与1.8球。巴萨意外遭遇联赛两连败也让阿尔梅里亚门将鲁文有不祥之感:“或许你会认为他们状态糟糕,但其实这会让他们更有动力,我们的麻烦会更多。我知道梅西早晚会打破萨拉的纪录,但希望会是在这场比赛之后。”

萨拉的西甲进球纪录是251球,在对埃瓦尔破门后,梅西已经打入了250球,本有希望在伯纳乌破门并追平萨拉的纪录,但梅西禁区内的射门被卡西利亚斯挡出,不仅让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队长转运,也让梅西似乎没有了进球运。诺坎普对阵塞尔塔时,梅西2次射门被门柱挡出。对梅西而言,萨拉的纪录似乎成了一种魔咒。

其实,萨拉倒底在西甲打入多少球还是个疑问,马竞就认为六次赢得西甲最佳射手的萨拉打入了253球,《阿斯报》特地撰文分析萨拉的进球数成谜的原因,这首先是因为1948年以前,球员们并没有固定号码,这导致记者在统计进球数经常搞混球员,此外,现场观战的记者对球员也不太熟悉,各家媒体对进球者的报道并不一致。

梅西9次联赛对阵阿尔梅里亚打入了10球,而周中梅开二度追平劳尔纪录无疑会成为阿根廷前锋新的动力,这让媒体很看好梅西在对阿尔梅里亚时追平萨拉的纪录,但意外的是,地中海运动会球场的横梁成了梅西的绊脚石。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数据) 缺阵,梅西此役担任队长,而在内马尔、苏亚雷斯双双担任替补的情况下,梅西毫无疑问是巴萨进攻的核心。

梅西此役射门效率极高,6次射门5次射正,但运气却没有垂青梅西。开场仅9分钟,穆尼尔反击中横传,梅西盘过后卫后两次劲射都被鲁文挡出,而在梅西头球一点突破时,皮球还打在了后卫的手上。梅西还错过了绝佳机会,佩德罗第28分钟回做,无人盯防的梅西头球冲顶,皮球却被横梁挡出,这是梅西本赛季第5次击中门柱。

更令梅西郁闷的是,正是自己前场出球时不够果断,送给对手反击机会并导致蒂耶维破门。由于哈维、苏亚雷斯、内马尔、伊涅斯塔集体缺席,导致梅西在前场孤立无援,缺少可以以短传配合撕开防线的队友,梅西这次丢球恰好说明这一点,梅西右路内切连续盘过两人,但四名中前场队友都前插到禁区接应落点,反而让梅西落入了对手的包围圈。

为了给梅西减压,恩里克中场休息时派出了内马尔和苏亚雷斯,这次调整也起到了应有的作用。乌拉圭前锋奉献两次助攻,包办处子秀以来巴萨在西甲的全部3次助攻,而内马尔打破巴萨249分钟球荒,只有梅西延续着糟糕的运气。苏亚雷斯出场后担任中锋,而梅西回到右路。内马尔第73分钟的进球有梅西的功劳,正是阿根廷前锋的直传,让苏亚雷斯禁区内得到横传机会,这也是MSN组合首次联手破门。最后时刻,梅西再次被运气捉弄。苏亚雷斯倚住特鲁希略后挑球回传,无人盯防的梅西大力头球冲顶,皮球再次重重打在横梁上。

2场比赛4次打中横梁,梅西的确不太走运,联赛球荒也得以延续到三场。9月初时,梅西也曾被比利亚雷亚尔、毕尔巴鄂竞技和希腊人竞技零封,但联赛上一次三场以上没能进球还要追溯到2014年1月,受伤病影响的梅西当时遭遇联赛8场球荒,但此后5场西甲打入7球。上赛季主客对阵塞维利亚,梅西打入了3球。国家队比赛日之后,巴萨将主场对阵塞维利亚,梅西将再次向萨拉的纪录发起冲击,但愿诺坎普这一次的门柱不会为难阿根廷前锋。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