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忘却的纪念!英超悼念荣军日 虞美人绽放

为了忘却的纪念!英超悼念荣军日 虞美人绽放

曼联(微博 数据) 与水晶宫两队为阵亡烈士默哀

腾讯体育11月9日讯 每年11月的英超(微博 专题) 比赛,赛前都会举行默哀仪式,对阵双方、包括主帅也都要佩戴红花,这是为了纪念在战争中逝去的英雄、缅怀牺牲的生命、慰藉退伍的老兵。最重要的一天便是11月11日,所谓的“阵亡烈士纪念日(Remembrance Day)”。

众所周知,1918年11月11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的日子。一年之后的11月7日,英国国王乔治五世钦定每年的11月11日为“阵亡烈士纪念日”,它也被称为“休战纪念日(Armistice Day)”或“荣军日”。当天上午11点,举国进行长达2分钟的默哀,以哀悼在一战中逝去的亡魂。此外,还会有各种各样的纪念仪式举行,比如为烈士遗孀和退伍老兵募款。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每年“阵亡烈士纪念日”的主要纪念活动在距离11月11日最近的那个周日举行,于是“Remembrance Sunday”的概念诞生。而周末正好有联赛进行,所以作为全国纪念活动的一部分,英超球队都会佩戴红花进行比赛,赛前全场也会举行默哀。

为了忘却的纪念!英超悼念荣军日 虞美人绽放

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中后卫组合与士兵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阵亡烈士纪念日”佩戴的红花其实并非罂粟花,而是虞美人花,两者同属罂粟科,外型看起来想相似,但不同种。之所以佩戴虞美人花,是源于加拿大军医约翰-麦克雷的著名诗作《在佛兰德斯的战场》。一战期间,法国与比利时边境的军事阵地佛兰德斯是最惨烈、最血腥的战场,当时在前线的麦克雷写下此作,诗的最后一句是:“若你违背了余逝者的盟约,我们将永不瞑目。纵使虞美人花依旧绽放,在佛兰德斯的战场。”

从2009年开始,英超联盟为现役军人提供特制的“军人球票”。今年恰逢1914年“圣诞节休战”100周年(注:一战交战双方因圣诞节假期暂时停战),所以英超方面决定更进一步,现役军人可以免费到现场观看比赛。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