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场不败!穆式蓝军专克豪门 英超Big4皆无奈

对豪门连续12场不败! 穆式蓝军专克争冠对手

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众将士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11月8日讯 尽管被对手率先进球,但在安菲尔德球场面对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客场作战的切尔西还是2-1抢走了3分。至此,切尔西本赛季与争冠军团四大豪门的首回合交锋已经全部打完,穆里尼奥的球队2胜2平仍保持着不败金身,算上上赛季对四大豪门的8场不败,穆里尼奥重返蓝桥后已经在争冠军团的小联赛内战中连续12场不败,这是一个多么傲人的成绩!

本场比赛中,切尔西虽然在射门次数上比利物浦多了3次,但42%的控球率,以及291次传球都比红军(447次)要少。然而穆里尼奥打造的这支切尔西,其最大特点正是减少本队的控球和传球次数,而是通过快速的反击来给予对手致命打击,就拿本场比赛来说,切尔西主要的进攻手段就是通过两个边路的突进,以及稳守后快速的反击来压制利物浦。

实际上,自从穆里尼奥去年夏天重返斯坦福桥,切尔西在面对豪门球队时就非常坚定的贯彻防反战术,尤其是在客场作战时。上赛季切尔西首次面对豪门球队,就是联赛第3轮客场挑战曼联(微博 数据) ,狂人在那场比赛中甚至排出了一套“无锋”战术,托雷斯卢卡库都在替补席待命;第9轮主场对阵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切尔西能2-1取胜必须要感谢对方门将乔-哈特最后时刻的低级失误,待到第17轮客场挑战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穆里尼奥的“1分至上”又饱受诟病。

然而这正是穆里尼奥的聪明之处,上赛季他尚未将球队捏合成型,在与豪门这种最能提振士气的比赛中,他要做的就是先让本队立于不败之地,然后再寻找机会看能否杀死对手。这种战略以及临场战术都取得了成功,最终在与四大豪门(曼城、曼联、利物浦和阿森纳)的交锋中,切尔西在上赛季取得了6胜2平的优异战绩,这足足比排在小联赛内战第2位的曼城多了7分。

本赛季面对各有补强的四支争冠对手,切尔西在临场战术上依然贯彻先稳住后防,然后再伺机寻找进球机会的策略。对阵阿森纳,切尔西2-0轻松取胜,今天面对利物浦,穆里尼奥的球队又2-1反败为胜,虽然在面对曼彻斯特双雄时遭遇了两场平局,但那两场比赛切尔西都是先进球,而对方的扳平球则都是在比赛最后的10分钟,其中一个来自蓝军旧将兰帕德,一个则来自范佩西比赛最后时刻的读秒进球。

英超(微博 专题) 素来是得小联赛者得天下,由于上赛季在弱队身上丢分太多,切尔西最终只排在第3位,不过他们与榜首曼城的差距只有区区4分,本赛季随着迭戈-科斯塔和法布雷加斯的加盟,得分效率大增的切尔西已经改掉了在弱队身上丢分的缺陷,前11轮战罢,穆里尼奥的球队9胜2平保持不败,如果去掉与四大豪门的4场比赛,蓝军在对阵中下游球队中的7场比赛中保持着全胜战绩,这也是球队积分能领先曼城阿森纳的原因。前11轮抢到29分,切尔西也成为英超史上开局第三好的球队,仅次于05-06赛季的那支切尔西,以及11-12赛季的曼城。如果能保持目前这种态势,穆里尼奥的球队又何愁冠军不得?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