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奥协大奖揭晓 李晓霞荣膺最佳女运动员

首届国际奥协大奖揭晓 李晓霞荣膺最佳女运动员

李晓霞(微博)获最佳女运动员奖

新华社曼谷1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春晓)国家和地区奥林匹克委员会协会(简称“国际奥协”)首届大奖各奖项结果于7日晚在曼谷揭晓,中国乒乓球运动员李晓霞摘取2012年伦敦奥运会最佳女运动员奖,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获得终身成就奖。

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李晓霞在颁奖典礼上说:“要感谢国际奥协给我颁这个奖项。伦敦奥运会对我来讲是一生难忘的经历,同时也要感谢中国奥委会对我多年来的支持及给予的鼓励。”

大奖共包括13个奖项,其中肯尼亚800米金牌得主戴维·鲁迪沙拿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最佳男运动员奖,法国手球队和巴西排球队分别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最佳男、女运动队奖,而2014年索契冬奥会最佳男、女运动队奖均被加拿大冰球队纳入囊中。

美国、俄罗斯奥委会分别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最成功国家奥委会奖。

罗格在获奖后对体育界领袖和优秀运动员表示感谢。

此外,在7日召开的国际奥协大会上,科威特亲王艾哈迈德成功连任奥协主席,任期4年。(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